close



本來以為這張照片應該有全員到齊, 誰知有個學長眼尖...一下子就發現自己沒在裡面...


真是可惜啊...


除非辦活動,


以前我們大概也很難一次把大家全部叫齊拍張大合照吧!


 


大一時參加了社團應該可以說完全改變了我原來可能會走的方向,


我原本想, 應該是乖乖念完大學, 畢業後回家, 然後順利的話, 在梧棲小鎮找到個工作,


可以有收入, 又可以繼續跟爸媽住一起....沒嫁人也沒關係...(基本上自認要嫁得出去會有點難)


但只要有工作....單身一個人應該也ok.....


只是爸媽可能會煩惱一點...畢竟還是會把我當作他們倆一輩子的責任...



一切應該感謝這個社團吧...


開學沒多久, 相片裡我左邊的炬光社學姊Anita跑來宿舍找我,


因為炬光社是學校裡唯一服務性社團服務對象是身心障礙的學生,


因為要申請宿舍下舖, 我寄過一張回條到炬光社, 所以他們有我的資料...


好玩的是, Anita學姊來宿舍找我, 並不是鼓吹我加入社團,


她只是來看看我, 告訴我有這樣一個社團, 有需要幫忙可以去看看,


她的活潑開朗, 讓我好驚訝...


原來, 腳不方便也可以幫助別人....


我已經算是幸福, 從小到大還沒有遭遇到太多的歧視或嘲笑,


家裡的人也都對我一視同仁, 該玩的該有的我都有,


但...幫助別人....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念頭...


於是我踏出了那第一步...找了一天晃過炬光社門口,


然後就被很熱情的拉進去跟大家認識...



我大概也忘了第一天進去社團時裡面有哪些人吧...


最記得的是有個拿吉他的學長介紹他的名字叫做:


陳靜雯...


挖咧....男生耶....這名字不會太女生了嗎?


搞了半天這一招是他用來拐新生進社團的第一招...


這名字是真的他的名字....只不過字不對而已...


學長問我在大學裡想參加甚麼社團? 想在社團裡學什麼?


我還沒有想參加的社團, 不過想學吉他跟橋牌...


學長這時候就很肯定地說:


沒問題: 來我們社團, 吉他跟橋牌都可以學到....


這是拐新生入社的第二招...(傑克媽說她也有被這招拐到)...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殘障手冊這檔事....


後來知道辦了殘障手冊學費可以減免一部份, 大學學費貴得要命, 可以減免當然要來去辦囉!


要感謝照片左邊這位學長不辭辛勞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辦...


那時候真的很感動...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啊!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我就決定加入炬光社囉....


隱約記得我參加社團迎新晚會時, 有看到一個很壯又有點老氣的學長左右踱步的在台上介紹他自己....


腦海裏想的是: 這個學長怎麼長得這麼老氣..好像張佩華....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打電話通知我我的宿舍已經申請到下舖的那個人


(我真的以為他是老師...因為這種事不是應該都是老師在做的嗎? 說聲謝謝我就掛電話了)


誰知道後來還會跟這個人越走越近....


然後呢....發現越來越愛沒事就跑到社團裡...


因為社團裡真的奇人異士超多的...


有很會彈吉他的社長,


還有我下棋怎麼都贏不了他的學長,


有很會畫畫又會說笑話的冷面學長,


還有四個超會帶活動的國貿系學姊,


當然也認識了我們同一屆的好幾個同學,


更佩服的是這些學姊學長的毒舌功力...


那時候社上有留言本....我們都叫它[顧人院]


看顧人院的留言可以讓人笑翻了....


我知道Simon學長當兵的時候有[寄]走兩本顧人院....


可不可以拿出來給大家回味一下啊....



這是大一暑假那年參加的自強營,


我並沒有很多跟身心障礙小朋友接觸的機會,


不過活動幾天下來, 我發現他們都比我還活潑, 所以其實我們真的只是跟跟他們一起玩而已,


如果我小時候有機會參加這種好玩的活動, 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尤其他們很多都是第一次離開父母身邊出來參加過夜的營隊呢....



活動結束了....扛棒也要準備拆了...


看得出大家一臉的倦容, 但...心情都是愉快的....



因為圓滿成功的辦好營隊了...



我跟傑克媽也太沒力了吧!


旁邊這四位國貿系學姐就真的很厲害耶....好會帶活動喔!


帶活動還是我的罩門啊...




隱約記得社長大人最後有請大家吃唐老鴨牛排...而且可以點雙份肉喔!


開玩笑....衝著社長請客....吃不下也得硬撐....絕對點它一客雙份肉牛排的啦!



我們幾個是同一屆的....雖然都是不同系的...但在這裡都學到好多東西喔!




傑克媽是個超好相處的人....真高興我能交到這個好朋友...


那時候....我們倆都好清純啊!




這是我們後來訂做的社服,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留著?


我記得我有把社徽剪下來....但應該收到倉庫裡某個箱子裡了吧!



升上大二之後....再來就是要當社團幹部....


反正會計系的就是準備當錢嫂(社團會計)....沒啥第二選擇囉...


不過....



忽然發現我怎麼會有這些照片啊?


是[偷]來的嗎?


應該是做社團評鑑剩下來的照片....我只是幫忙保存而已啦!




大二時....學期初的社團會議....把這學期要辦的活動列出來後...要選人出來當總協..


前任社長(右邊站著那位)那時候剛好坐我旁邊, 偷偷跟我講叫我先挑一個簡單的活動來當,


不然最後可能會輪到當暑假自強營那種大型活動的總協, 我就死定了...


傻傻的我就真的認領了一個[迎舊晚會]的活動.....


哇哩咧....後來才發現我被騙了....憎多粥少...並不一定會輪到我好嗎?


我真是被騙了啦!


所以這個就是我唯一一次當總協的時候...


不過也深刻了解自己不是當領頭羊的料啦!



這是母親節義賣的活動....貼心的傑克媽為了配合我跟學妹的身高....脖子彎得很辛苦啊!


那一年Simon學長找到門路批了很多抱枕玩偶等...


幫設上存到不少經費啊!




在某個國小辦的營隊....這麼好...還有西瓜跟吉他伴奏耶....


ps: 結果我吉他跟橋牌還是沒學會....



不過收穫一定是比學到吉他跟橋牌更多啦!



營隊結束後最怕的就是開[檢討大會]....


尤其是很怕被社長大人[盯]


平常都笑嘻嘻超會講笑話的社長....


一開檢討大會就會先擺起臉孔來嚇大家, 實現很想知道他會不會得內傷....


所以說....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怕他.....


我常常跟nini跟hunt說以前我們社團有個意外事件...


我們吃火鍋的時候, 他把在瓦斯爐煮得差不多的火鍋整鍋要倒到可以插電煮的另一個火鍋時,


湯灑倒了....整個倒在他的大腿上....我們幾個等著吃火鍋的都嚇傻了! 想著要不要送醫院啊?


他衝去浴室趕緊用水沖......沖了很久以後.....


社長大人回到火鍋邊說: 沒事....可以吃了....


哇哩咧....那一次他的傷應該養很久才康復...


那一頓火鍋....吃得真是膽戰心驚啊!


所以現在我只要在用鍋子倒湯之類的時候, 就會怕怕的....心有餘悸啊! 




這是學校輔導室辦的活動....好像是教育部出的經費..


讓全國大專院校身心障礙的同學一起出遊的活動,




當然也有請社上學姊學長幫忙帶,


不過這一次我是負責玩的囉....


這好像是在復興鄉辦的營隊....拜託...年代沒有這麼久遠好嗎?


小胖爸你沒事相片洗這個顏色幹麻?



這兩個麻吉哥倆應該一起幹過不少蠢事....還一起拍了這張裝清純的照片....真的很爆笑.....



然後呢....就是到了我們畢業的時候啦....


很難得湊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可以一起拍照留念....




還有久沒見面的學長跟我們那一屆的社長也都來了呢!



可以這樣一起齊聚一堂.....以後還有機會嗎?


畢業之後就是找工作的找工作....當兵的當兵....談戀愛的談戀愛...


下一次見面應該就是要有人結婚囉...


難得一次我們約了在石門水庫的湖畔咖啡,


那時候這家咖啡餐廳還沒擴建....根本沒幾個人去啊....




偶而還是有些地緣近一點的幾個可以找時間聚聚!




不然還是等有人結婚吧!




看到社團同學結婚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可以順便見見老朋友啊!




而且都有可愛的小朋友也共襄盛舉啦!




這個新娘.....真的跟現在差很多.....




不過還好有留下這些珍貴相片, 不然....怎麼記得誰有喝過誰的喜酒啊?



是說我們這個社團是在搞甚麼東東...


社團裡情侶一大堆....啊不是兔子不吃窩邊草嗎?


後來這些情侶對也真的都有結婚耶...


還有過了好幾年從朋友變情人而修成正果的...


這到底是服務性社團還是我愛紅娘社團哩?


我想: 大概是日久生情唄!




我們這一票裡...最大的小孩應該是這個妹妹....現在應該唸高中了吧!




德高望重的社長大人結婚這一攤我沒去....由小胖爸代表...




那時候傑克媽應該是懷了傑克姊了吧!




我跟傑克媽的乾哥學長結婚....我也沒去....台南太遠了....禮到人不到囉!




這一場婚禮社團同學真是聲勢浩大....




很高興看到這位早產的妹妹健健康康的出來跟叔叔阿姨們見面喔!




忘記這是甚麼時候辦的聚會....應該是第一次全體社員總召集的聚會吧!




這幾個比較資深級的....在一起比較有話聊....




好幾位學姊學長後來都比較沒機會碰到了呢!




這一張照片是傑克媽提供的....我又沒跟到...




回到學校....心情如何呢?...


這塊草地....現在應該也不見了....變大樓了!




以下照片也都是傑克媽贊助的...


雖然下面這一張我實在不想po...


但怕被說不公平....


還是貼來讓大家醒腦一下:




我那時候的胖...襯托了小胖爸不胖....要感謝我!




學長....你這張片真是有夠帥的啦!




還有這位我們這一屆的社長大人...


要說呢....一定要感謝你當初拐我請你吃鹽酥雞....


然後我們買了鹽酥雞你帶我去找小胖學長...


然後你在小胖學長宿舍喝醉了....


然後.....我才忽然發現有點化學變化產生....


所以....你算是我跟小胖學長的媒人...


所以.....我就不計較你在我高雄婚宴上說的那番胡言亂語的介紹人致詞...


因為....大嫂是軍人........我會怕啦....


不過還是覺得你太好命....娶到這麼美的老婆啊!




這是另外一對社上情侶....也修成正果....值得慶賀....




啊! 怎麼還有我啊... pass!



2009年3月...


大家攜家帶眷又可以出來聚聚了! 陣容越來越龐大耶!





2012年4月 我們在南庄的幸福綠光徹夜長談.....好開心啊!




那種感覺....讓人好想再次相聚...


so...


12/1 咱們不見不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