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義大利之旅有個很特別的行程就是參觀藍洞,


那是在卡布里島附近一個小島上, 裡面因為地質特殊,


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整個洞裡會呈現一片藍色景觀,


要看到還得拜託老天爺,


風浪太大, 陽光太弱就看不到了!




這一趟藍洞之旅先得搭乘大船, 風好大, 真怕看不成!






搭完大船換中船囉! 船開得飛快, 浪花超大的!




到了藍洞前面, 發現有一堆船在外面排隊!




很像難民船在海上漂流吧!



藍洞外面收費的船, 忽然想到義大利黑手黨, 感覺有點恐怖吧!



take1



take2



take3



take4




take5


等待過程中, 發覺這些船伕們個個身手矯捷, 明明壯到不行的身材, 竟然下腰動作如此快速靈活, 真是厲害, 果然是靠這行吃飯的!


 



 



 



終於輪到我們進藍洞了, 我們的船伕是個白髮ㄚ伯,


進山洞後還高唱一首「散塔路琪亞」 我和老爺也跟著哼,


因為洞裡面其實並不大, 每艘船只能繞幾圈圈就得出洞口,


藍色的陽光加上回音, 真的好特別!


可惜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




參觀完藍洞就搭纜車上卡布里島的最頂端,


午餐吃的是披薩, 誰知這ㄦ的披薩材料真是精簡到不行,


就餅皮上塗些蕃茄醬再灑些起士,


最多再加幾片磨菇或培根!


台灣的拿坡里披薩都比不上, 真是令人失望ㄚ!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的口味被養壞了!


搞不好義大利人其實都吃這麼簡單,


只有台灣人在吃---龍蝦舞沙拉披薩!




從山頂上向下望, 景色很漂亮,


orange老爺在此拍到了第三張滿意的作品,


說是滿意, 其實是拿來搪塞我的,


因為我老是吵著要去希臘, 他說這一張夠像希臘了吧!


真是小看我了, 一張照片就能打發我嗎?


我還是會努力朝我的希臘愛琴海前進的!




是真的有點像希臘啦!



最後再換搭更大艘的船回去! 再見啦 藍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