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nt升上三年級了! 當然, 也換了個新的導師....


開學第二天, hunt拿了一張調查表給我,


因為是新的導師, 所以需要家長填些基本資料, 好幫助老師更了解一下每個學生的個性.


其中有一項是要填孩子的優點, 小胖媽看了以後真的很想撞牆...


孩子的優點(可複選):


1. 聽話乖巧


2.自動自發


3.有禮貌


4.功課好


5.熱心助人


我....我...我該怎麼勾選ㄚ!


小胖爸剛好不在家, 不然我還可以跟他抱怨一下這樣的題目是要我怎麼勾咧?


我看到第二項是其他優點


冷靜的想了想, 我決定寫第二題就好...


我寫了:


富有幽默感, 樂觀開朗. 大方不愛計較.


第三題是特殊才藝


我寫了:


喜歡講笑話, 很會耍寶.


 


我想...這樣應該ok了吧....


這時候hunt剛好溜過來, 我把第一題的題目唸給hunt聽, 順便問他: 你覺得媽媽應該選那一個?


他想了想...自己也覺得好笑...


我告訴他我寫的, 他聽了之後也沒啥意見....覺得都可以啦!


這就是我們家的hunt囉!


 


不過調查表裏有一題是問孩子每天在家裡跟爸媽聊天講話多少的時間,


這一點我倒是很驕傲的勾選了最高的(三個小時以上)


我想,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回家當全職媽媽的原因囉...


 


經過兩個禮拜的磨合期...


hunt的自動自發這一點已經大有改進...


按照課表帶書本!


主動寫好作業!


乖乖複習功課!


連每天是穿制服還是運動服這檔事我都不用幫他記了!


雖然做完功課還是會來跟我討價還價看可不可以玩電腦game還是看電視...


不過, 我想他進步很多囉...


 


我想...功課好不是我對hunt的終極目標, 我希望他一直保持這種快樂的人生觀,


只要他能學習自己對自己負責, 我就很放心囉!


有一次他自己搞不清楚國語作業到底要寫那一些?


我建議他下次老師出功課時, 不清楚的話要舉手問清楚, 他說他不敢問, 怕被老師罵...


後來我跟他說老師不會罵, 除非老師講了很多遍你都沒認真聽老師才會生氣,


他隔天告訴我, 他聽不清楚時有問老師, 老師沒有生氣耶...


所以我想, hunt已經漸漸的有在進步, 我也可以慢慢放開手讓他成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