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集


nini小時候姑姑買了個小熊維尼圖案的奶瓶給她, 奶瓶蓋呢當然就是小熊維尼的頭囉


小胖爸是個很愛跟小孩子玩的爸爸, 有一天突然玩性大發, 拿著那個維尼熊頭的瓶蓋跟nini


然後小胖爸裝認著的說著: 熊頭老大來囉…..


然後…. Nini又怕了….


….那小熊維尼的頭有啥好怕的ㄚ?


….nini她就是怕


後來她不乖的時候, 我們這對壞爸媽就會嚇她:


再這樣, 熊頭老大就會來喔….


然後nini就會乖一點….


 


小姑的男朋友是個老外,


Nini也怕, 然後還稱呼他是Peter 老大….


Peter老大也讓我借來嚇她嚇很久呢….


常常我跟小胖爸都會威脅她: 再不乖, Peter老大會生氣喔!


說真的, 我們還真是對不起Peter這位nini未來的姑丈ㄚ!


 


等到她真的不怕熊頭老大跟Peter老大了,


買喇new的鞋送的大根鞋把子就成了牛頭老大….


怕被打是天經地義的是但是我們這對小胖爸媽根本不需要動手,


Nini看到那隻尖尖的牛頭….她就怕了!


老大兩個字還真是不機ㄚ好用耶….


 


Nini小時候膽小到連電視都不太敢看, 因為她超怕那些打打殺殺的畫面,


有時候我跟小胖爸租了DVD回家看, 音響一開….她也怕自動乖乖的進房間說她要睡覺了


真是個好樣兒的….


可惜長大後就沒這麼怕了, 所以呢! 現在都是吵著要跟我們一起看DVD!


 


第四集


 


最猛的一次呢! 罪魁禍首還是那個可惡的小胖爸


Nini大概還是小班的時候, 有一次小胖爸心血來潮想講阿里巴巴的故事給兩傢伙聽,


就坐在餐桌上煞有其事的掰起40大盜跟阿里巴巴的故事….


剛好桌上擺了個小胖媽喝水果茶用的茶壺, 小胖爸就順便講了一下….那神燈的故事


因為小胖爸這個爸爸呢, 講故事都是超投入的, 還會加配背景音樂喔!


然後語氣讓人聽起來呢也是會超緊張的, 就這樣…..


小胖爸極其認真的的講著: 阿里巴巴輕輕的擦了三下那個神燈之後….


(這時候還不忘拿起水壺的蓋子敲打一些聲音裝作裡面有東西要衝出來….)


然後呢!


 


Nini又哭了…..連帶著Hunt也怕了….


我實在是氣到個不行, 忍不住出來罵人了:


你真的是夠了喔, 明知道nini會怕, 你還講這種故事嚇她


她半夜哭的時候, 你就給我起來哄她


小胖爸還很無辜的說: 我只是說神燈的故事這樣有很可怕嗎?


總之….這位nini小姐因為聽了這個神燈的故事, 害怕真的跑出來一隻怪物….


每天晚上都吵著要我陪她睡, 半夜也會哭醒….鬧了快2個禮拜….


最後是小胖媽我又變了魔術抓魔鬼再加上小胖爸跟nini掰說她是水瓶座,


所以魔鬼會怕nini把牠收進去水瓶裡, 才總算安撫nini那顆容易受驚嚇的心靈….


 


關於小胖爸闖的禍, 還真是不勝枚舉….


大概nini上了小班了吧!


有一天晚上, 我在廚房洗著碗盤, 小胖爸在客廳跟nini還有hunt聊天,


不知怎麼的, 小胖爸講到{唐詩}, nini問什麼是唐詩,


小胖爸忽然大發詩興的想要對3歲多的nini2歲多的hunt好好的介紹一下唐詩,


就說到了: 有一首唐詩的意境就很棒ㄚ! 叫做: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然後小胖爸就煞有其事的認真講解這首唐詩的意思,


我邊洗碗邊想嗤之以鼻….拜託! 這位爸爸! 你有沒有搞錯, nini她們聽得懂才怪咧!


講到最後, nini問了: 什麼是故鄉?


小胖爸就說:


 


[ 故鄉喔! 爸爸的故鄉就是高雄爺爺奶奶家阿! 媽媽的故鄉就是台中外婆家ㄚ!


爸爸小時候是在高雄出生的, 等長大唸書的時候才搬出來, 現在工作住在台北,


所以高雄就是爸爸的故鄉 ]


 


本來呢! 講到這裡就是個完美的結尾了….不管nini聽懂聽不懂, 這樣把這件案子給做個over就沒事了….


可惜!


 


這不是小胖爸的一貫作風他又加了一句:


 


[ 所以ㄚ! 現在我們家在台北, 台北是你出生的地方, 等你以後長大要唸大學了, 就要搬出去住所以以後台北就是你的故鄉….]


 


聽到這裡….空氣中安靜的氣氛彷彿停頓了下來…..我忽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1


2


3


Nini又哭了!


邊哭邊講:


 


我不要….我不要搬出去住….我不要搬出去住啦!


 


笨蛋小胖爸還不知道該要收拾殘局, 還加油添醋的跟nini:


等你長大了要考大學ㄚ! 考上哪裡的大學就要搬去哪裡住ㄚ….


哇哩咧….這時候我那句台詞又要出現了:


你幹麻沒事又把她弄哭ㄚ?


這時候我又得出馬安慰我的心肝寶貝女兒了:


 


不要怕, 你不用搬出去住, 你會永遠跟媽媽住在一起….


臭爸爸! 我們不要理他!!!!


 


這時候才算勉強安撫了nini脆弱的心靈….


所以說….各位大人ㄚ! 小胖爸是不應該被拖出去打個20大板ㄚ….


 


 


事隔這麼多年, 再想起這件往事, 不知道nini還記不記得呢?


不過ㄚ! 當初沒拿相機把nini哭著說不要搬出去的樣子拍下來,


以後她交了男朋友吵著跟我說要搬去跟男朋友住的時候我就可以拿出來當神秘武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