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就是:下班回家時敲門, 而不是自己去找冰冷的鑰匙


 


最近看到一篇網路流傳的PowerPoint 其中這一句話, 讓我聯想到很多事:.


 


小胖爸平常大都比我早下班, 所以我回家時, 通常都懶得掏皮包找鑰匙


幾乎都是直接按對講機要他幫我開門


 


Huntnini學會開門後, 一聽到對講機響, 也會搶著開門.


等到兩傢伙夠高可以按得到對講機時, 也會很興奮的搶著按對講機然後大剌剌的問: 是誰?


 


而小胖媽我呢! 常常都是裝很低沉的聲音回答: 我是大野狼….幫我開門!!!!


 


Ninihunt一把大門按開之後, 就會尖叫: 大野狼來了….然後姊弟倆煞有其事的跑去房間裡躲起來….最後再開心的跑出來說: 你明明就是媽媽阿!


這遊戲也讓我們開心了很久呢!


 


現在他們大了, 當然就沒這樣玩了.


 


不過, 前陣子跟他們聊天聊到我們要想好一個暗號, 萬一有壞人來時, 才不會被騙….


hunt就很開心的說暗號要由他來決定….


結果這位hunt大師, 竟然迸出來一句:


 


小白棉花糖, 小白抓GG.


 


哇哩咧! 這是什麼暗號ㄚ!


 


這是蠟筆小新裡的台詞嗎?


總之….這句話就變成我們家的暗號了!


所以呢! 現在我回家按了對講機後: 如果是hunt來聽, 他就會很認真的問: 暗號?


小胖媽我當然不好意思講出: 小白抓GG這句話, 尤其是有時候有鄰居經過我們家大門口時, 所以常常都只講了小白棉花糖…..小白…..


還好hunt還是會開門讓我進去啦!


 


不過我倒是發現, 小胖爸比我們晚回家時, 他通常都是自己掏鑰匙開門耶


偶爾又要出門買東西還是倒垃圾也都會自己帶著鑰匙自己開門, 所以這樣說來


小胖爸比較不懂得享受幸福囉?


其實是我比較懶惰啦! 倒是養成了我很少自己開門的習慣呢!


 


後來,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的問nini: 小白抓GG我懂, 這是蠟筆小新的風格, 但是為什麼要講小白棉花糖啊?


 


Nini告訴我: 那是有一次小新怕小白弄丟了, 認不出來小白, 所以教小白: 只要聽到小新講


{小白棉花糖, 小白抓GG}


 


小白就會裝做是棉花糖揪成一團, 然後就會抓GG…


 


原來如此….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啊!


 


我只說: 真是辛苦你啦! 小 白 先生!


 


不過能繼續享受著有人幫我開門的幸福….要我說什麼暗號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