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睡覺前, nini很塞ㄋㄞ的跟我說:


媽媽, 我們老師今天講了一個鬼故事給我們聽, 好恐怖喔! 晚上你可不可以陪我躺躺?


因為小胖媽我正在改邪歸正準備當個不兇的媽媽, 所以當然很慈愛的答應nini!


還好今天hunt比較累, 所以老早就自個兒上床睡大覺去, 不然, 他可是會來吵說我不公平的


 


陪著nini躺在床上時, 這小妮子竟然扣住我的手不放, 抓得很緊耶….


因為她很了我這個媽媽每次都是等她睡著後就會落跑,


看樣子她真的很怕….


(題外話: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英文課的外籍老師講的鬼故事,


那代表nini小姐的英文很不錯喔….竟然聽得懂耶!)


 


這時候我忽然想到nini這臭小子小時候是怎麼整我的,


她剛出生時真是個小天使, 吃飽睡睡飽吃, 完全不囉唆!


等到滿月後, 因為喝奶太快, 有陣子腸絞痛, 一天到晚亂哭, 還要人抱,


每次我好不容易哄到她睡著時, 還不能一下子放她到嬰兒床喔,


要先像捧寶物一樣小心輕放在床上, 然後手要押在她的背上喔,


這樣她才會感覺還是被抱在懷裡一樣,


然後呢! 手先萬不能馬上抽出來, 要慢慢的….


像玩一二三木頭人似的, 一步一步移動的抽出手來,


如果成功了, 那就喔彌陀佛!


如果失敗了, 很抱歉, 那就再抓起來拍拍哄一哄, Game Start !


有時候明明看她閉起眼睛像是睡著了, 稍微有點動作時,


她的眼睛還會露出一點縫來想看看我是不是還抱著她….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 簡直就是恐怖到不行,


讓我忍不住有想踢她屁股的念頭:


 


不過看著她乖乖的在我懷裡睡著, 真有點後悔以前她害怕的時候沒好好這樣保護她,


Nini的膽子真的是小到不行,


因為太早讓她自己一個人睡, 所以可能又加深了她不安全感,


幸好她現在好多了, 因為我頒了個保證我最愛她的金牌給她了….


所以她粉放心的啦!


 


Nini小時候常常怕東怕西的,


尤其怕那些虛無飄渺無形的東東.


又因為有點早熟而多愁善感,


愛哭得要命ㄚ!


現在是好一點了,


小時候常常哭,


4個多月就會認人,


不給不認識的人抱!


等到會講話了,


碰到爸爸媽媽的朋友時,


也都不願意叫阿姨或叔叔!


這在以前我受的教育來說是很糟的,


因為從小家裡有客人來時,


老媽一定會要我們跟客人打招呼,


因為這是禮貌!


但是對nini來說,


她並不是被寵壞而不肯叫人,


我知道她是真的怕!


所以我從來都不強迫她.


只是幫她跟大人解釋一下:


她真的很害羞!


幸好等她逐漸長大上了幼稚園後,


慢慢的就變大方了,


嘴巴也蠻甜的,


所以處處受歡迎呢!


現在話又多的不得了,


帶她跟同事聚餐時,


跟阿姨們都很聊得來!


這才讓媽咪我放心不少呢!


 


回憶起她膽子小跟多愁善感的英雄事蹟,


真是數也數不完!


趁小胖媽我現在勉強還記得, ,


敢緊來給她記錄下來,


這樣等她以後長大,


! !


好好的來給她朝笑一番囉!


 


 


這是小胖媽在2007/1/18左右寫的, 後來不知怎麼的就沒下文了!


剛好最近又想起nini小姐的膽小事蹟….就來繼續幫這位小姑娘紀錄一下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