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準備把這幾年裏出國的遊記補寫完就好, 誰知道忍不住又想起了一些陳年往事….


1998那年, 打從知道要被公司派到英國出差, 我就跟小胖男友密謀打算趁我出差結束之前順便來趟歐洲自助之旅, 準備從Newcastle 先到英國北邊的尼斯玩個2, 再搭飛機到瑞士玩幾天後再回台灣. 我的大學同學正好在旅行社上班, 請她先幫我訂好瑞士的飯店, 再買好歐洲火車套票, 這樣我跟小胖男友就可以自由自在搭著火車自助旅行囉!


記得那時候小胖男友預計抵達倫敦的時間應該是禮拜六清晨, 因為Newcastle離倫敦坐火車要3個小時, 而我在英國子公司最後一天上班日應該是禮拜三, 所以我們的計畫就是我禮拜五晚上先帶著用不到的大行李搭火車到倫敦, 在倫敦住一晚單人的B&B ( 就是台灣後來流行的民宿, B&B就是Breakfast and Bed的意思 ) 然後禮拜六清晨跟小胖男友會合後, 禮拜六.日先在倫敦玩2, 禮拜天晚上我再搭火車回Newcastle上班3, 等禮拜三晚上小胖男友再搭火車來Newcastle跟我會合, 然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自助旅行囉!


 


那時候因為我已經買了長期的火車套票, 所以只要在套票期限內, 不限次數及路段, 怎麼搭火車都ok, 小胖男友則是買一個星期的套票, 因為已經拜託英國子公司的同事幫我先訂好在倫敦的B&B, 所以, 我只要能夠自己一個人帶著大行李, 坐火車到倫敦後, 將大行李寄放在倫敦火車站, 然後帶著隨身行李找到我的B&B, 睡個覺醒來, 我那三個月沒見, 親愛的小胖男友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但是….我這個手無缚雞之力的超弱小女子, 連一個小包包都背不動, 更何況平時都有小胖男友可以使喚, 英國遊學3個月有姐姐罩著, 就連來Newcastle出差也有男同事照顧, 這下子還真的得一個人單槍匹馬上路了, 想想還真是有點恐怖呢!


首先呢! 我當初帶的大行李還真大, 雖然有輪子, 但是沒啥力氣的我還是很難推得動, 禮拜五下午5點下班後, 請台灣的同事開車送我到火車站搭火車, 因為車站前不方便停車停太久, 所以同事幫我把行李放上推車後, 他就走人了. 本來推著手推車到月台應該沒啥問題, 一般英國火車月台都在同一個平面, 直接走到月台就行了, 可是這該死的Newcastle 火車站, 要走到月台竟然要先過一個大拱橋, 天ㄚ! 我的火車已經快要開走了, 我卻站在橋下發呆想哭, 這時候, 我只好發揮我學得最好的一句英文: Excuse me! Can you help me? 幸好, 英國佬不虧是個有禮貌的民族, 馬上就有人出來英雄救美, 幫我把我的推車推過拱橋, 衝衝忙忙道過謝後, 趕緊找到我要搭的火車, 準備上車去囉….


等一下!!! 要上火車還得把大行李提上火車才行, 我當然還是提不動的, 正當我站在火車門外又開始要發愁之時, 門口站了個年輕小伙子, 我都還沒開始Excuse他就很自動的幫我把行李搬上火車上去了! ! 好感動捏! 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將行李放在專門讓旅客擺大型行李的地方後後, 一眼望去發現車廂的位子幾乎都坐滿了, 糟糕, 要是跟台灣一樣得站3個小時, 我到倫敦後可能就沒力氣拖行李去寄放囉! 看大型行李架旁邊其實蠻空的, 我心生一計, 坐到行李架上去吧! 至少可以暫時讓我的腳輕鬆一下, 還好, 過了一站就有人下車了, 我當然也就有位子坐囉!


英國的火車不像台灣總是人山人海, 其實並沒有太多人坐, 也沒有太多聊天或吵鬧的聲音, 慢慢的, 天色也越來越暗了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的情景, 27歲的我坐在通往倫敦的火車車廂裡, 感覺好快樂, 也好驕傲, 因為我一個人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我想起了我的爸媽, 想起了我的阿公, 我想認識我的人一定不曾猜想過腳不方便走路的我, 長大後可以一個人到國外出差, 可以一個人帶著行李在陌生城市裡旅行, 不知不覺, 我掉下了眼淚.



我好想我的阿公, 最愛我的阿公一直都很想繼續帶我求醫, 希望能把我醫治到走路更穩, 更不容易跌倒, 雖然我已經很滿足我的狀況, 可是我想如果阿公還在世, 他一定還是不會放棄帶我去尋找更有名的醫生.


我也好想爸媽, 他們在我小時候就常常利用二舅開的工廠辦員工旅遊的機會帶我到台灣各風景區玩, 怕的就是我長大後沒機會出去玩, 如果他們知道我長大後會這樣在國外趴趴走, 還敢一個人自助旅行, 他們應該就可以少擔一份心了, 可惜那時候手機還沒那麼流行, 不然我一定會想撥通電話給爸媽, 跟他們說聲謝謝


我也好想念小胖男友, 如果沒有遇見他我現在身處的一切, 可能都只會是夢境…..


 


 


待續….等我眼淚擦乾再繼續回想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