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公公婆婆決定還是在台北過年, 所以我們還是到小姑家吃年夜飯!


在我們家弄好拜拜的事宜後, 就要趕緊到小姑家幫忙煮年夜菜啦!



orange家往常吃的長年菜是帶根的小菠菜嬰,


台北買不到, 所以婆婆說我們今年就來改吃卦菜囉!




蔥爆蝦仁




貴三三的烏魚子配蘋果




這條魚好像要價快1000元!


本來想煮清蒸檸檬魚, 不過沒那麼大的蒸籠可以蒸魚...


最後還是紅燒...


還好拜拜不是用這條魚, 拜拜那條魚我煎得有點發抖....好怕煎壞了...


還好新買的炒鍋還算ok....



扁魚炒白菜




炸丸子




芹菜管炒花枝




東坡肉...


這一道是我做的啦...


因為公公最近很愛吃肉...


上次回去公公看到年菜的menue上有東坡肉, 還跟小胖爸說東坡肉很好吃....


那...我就來獻醜囉!




菜差不多了...我溜到客廳摸魚...順便幫婆婆的拿手年夜菜拍一下照!




還有飛魚香腸喔!




蔥爆牛肉




總共十菜一湯啦!




海鮮南瓜湯我忘記拍了...


不過....這真是超豐盛的年夜菜啊!


感謝小胖爸....今年幫我攬了洗碗的大責...


因為他知道我除夕夜很weak....


真的蠻感動的...


感動的是小胖爸的貼心+


我們orange家沒那麼制式化....


所以媳婦我...吃完飯後就拿著蝴蝶機忙著po婆婆的拿手好菜到FB啦!


 


啊不過喔...


等會我還要負責攪麵糰....因為我們orange家等等還要擀皮包水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