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昨天跟我們說她當選模範生, 真的讓媽媽我很高興喔!


上一次nini當模範生是小一上學期, 那時候是老師選的...


剛升上小學, nini就表現得很棒, 是老師的小幫手,


所以老師會選她當模範生是無庸置疑的,


之後開始每學期選模範生時, 都是同學投票....


這...要當選模範生可就不那麼簡單囉...


媽媽我想: nini人緣應該也不是那麼超好....所以要當選不容易啦!


所以nini常常都是回家報告說: 選模範生的時候, 有被提名, 但是沒有得獎....



找出來nini一年級時當選模範生時, 跟著校長一起去書局買書的照片,


nini學校校長每次都會帶所有的模範生去書局買書....學校買單喔...


那一次, 小胖爸也跟去...加碼送了nini一本書喔...


所以才有機會幫nini拍下這張照片囉....


那時候nini被媽媽拐了把頭髮剪短...加上門牙小缺一塊...好可愛啊...



哇! 現在變這麼大隻...


有那一次的經驗...說甚麼nini也不肯再剪短頭髮囉...


愛看書的nini, 當選模範生最樂的還有就是可以再買書囉...


為了看課外書...原本視力超好的...現在都變近視了....哎! 真可惜啊!


 


nini昨天跟我們報告選舉戰況:


第一輪有四個人競選, nini跟另外一個男生各得8票...所以進入第二輪


第二輪 nini得13票 另一個男生得12票...


所以nini險勝...


我記得nini 他們班男生比較多,


常常投票表決都是女生會輸,


那怎麼模範生會是女生贏呢?


我問nini: 那你投你自己囉...


nini說對啊...


 


班上是男生13個女生12個...


so...有個男生投給nini呢!


我問nini是不是另外一個競選模範生的男生投你啊?


nini說她沒注意....


我開玩笑說: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你們班有個男生喜歡你喔!


這種玩笑nini小姐還不太甩我咧....很好...


 


小胖爸問nini: 你覺得你比另外一個男生更適合當模範生嗎?


nini遲疑了一下.....


小胖爸問: 你們倆功課如何?


nini 回答: 都有前五名...


小胖爸問: 那那個男生有很乖嗎? 有常常幫老師忙嗎?


nini回答: 還好...


小胖爸再問: 那你有很乖嗎? 有常常幫老師忙嗎?


nini很肯定的回答: 有啊...我常常幫老師做很多事...


小胖爸點點頭說: 那你投自己就對囉....


這樣你當模範生是應該的...


 


想想以前我們小時候, 選模範生時, 被提名的通常都不好意思選自己...


明明很想當選, 卻還是很刻意的投別人票,


現在小孩可不這樣想了, 覺得自己不錯, 就勇敢選自己,


這樣勇於表達也不錯啊...


選輸了也心服口服吧....


 


nini一直是個蠻不用讓媽媽操心的孩子, 功課自己會在意....


學校有甚麼活動她也會很積極去參與,


這學期學校有國語跟英文演講比賽, 班上初選前她就來問我:


媽媽, 妳覺得我適合參加演講比賽嗎?


我回答她:看你自己想不想參加啊? 媽媽以前有參加過國語演講比賽...超緊張的...


不過是很難得的回憶...有機會參加一下也不錯...


英文演講比賽班上初選要先比朗讀, 班上票選一位出來參加演講比賽,


班上初選前她就很認真地要我教她唸...


nini 很認真的練習...果然也被推選出參加英文演講比賽....


昨天她說今天要背給英文老師聽...所以要我幫她複習...


我仔細聽著nini背著一個6大段的英文故事,


心想: 救命啊...現在要我背東西可真是會要我的命啊...


小學時候背演講稿子的噩夢又有點浮現眼前....


還好nini看起來甘之如飴啊.....




這個有自信的姑娘...


勇敢去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


失敗了也不沮喪...


這就是媽媽希望妳能一直保持下去的....


就像媽媽最愛說的:[ 踹]過了...就甘願了....


(不過...可不是指踹弟弟一腳啊...雖然我知道妳一直想踹....)




媽媽當然也會加碼...找時間帶妳去書局選妳想看的書送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