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OD又在重播[烘焙王]


之前看的時候還沒迷上做麵包,


現在又重新看這部卡通, 感覺完全不一樣...


超有fu的啦!


 


前幾天看到在演店長要求要做出[馬味麵包]


結果河內利用天然酵母做出來沒有加奶油跟牛奶的馬味麵包,


而東河馬則是利用羊奶做出了[咩]味麵包...


其實所謂[馬味]麵包是怕有人對牛奶過敏,


好像羊奶比較沒這個問題,


剛好冰箱有羊奶....


嘿嘿! 小胖媽我就很想來實驗一下看看用羊奶做麵包好不好吃囉....



本來馬味麵包其實是法國麵包,


不過我發現上次做的法國麵包裡根本不用加牛奶...


那就沒辦法實驗囉...


所以改做Carol老師教的香濃牛奶哈斯麵包吧!


這款牛奶哈斯麵包我常吃, 早就很想試試看...


不過因為是要加老麵...所以每次想做時都覺得時間會不夠(應該是沒耐心等吧...)


剛好準備出門去弄頭髮, 先把老麵做起來, 回到家就可以接著做囉...


 


本來是照法國麵包份量做的老麵糰, 結果發現牛奶哈斯麵包需要的老麵麵糰份量比較多....


糗囉!


沒關係...反正我的烤箱比較小...做出來小條點也好囉!


第一次發酵完整型後還ok...


有一條比較醜一點...因為不認真...多擀開了一次...真是都沒有在聽老師說捏....




第二次發酵完後, 準備來切四條線囉...


還要鋪上奶油條呢...


其實這張照片真是不想po上來...好醜啊!


跟Carol老師的真是十萬八千里說....


唉! 技術有待加強啊!




不過...烤起來就有點像樣了吧!


上面那一條比較美...真的有像外面賣的說....




當然要切開來看看...


扁了些...外面賣的比較澎...大概是我老麵糰加得不夠多....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因為烤的時候剛好nini跟hunt快要下課了,


怕來不及...所以還是先準備昨天做的咖啡麵包當今天的點心,


昨天用手機拍的照片太醜了...


今天來補拍一下唄!


因為烤盤太小, 所以烤出來還黏在一起, 沒辦法變成圓型...


這是非戰之罪....




因為[烘焙王]的黑柳說: 好的麵包一定要有彈性, 壓下去會彈回來...


小胖媽我決定來試試看囉....


我壓....我壓壓壓....




先凹....




有耶....有慢慢彈回來耶....


耶! 這樣是表示我做的還不賴嗎?




橫剖面看一下...自己覺得還ok啦!


不過...小胖爸說: 看起來比較像是[芋頭]麵包說....


其實是真的沒啥咖啡味啦...


不過烤得脆脆的吃起來真的不錯吃...表皮很脆很好吃...


現就有待改進...


下次可以來試試菠蘿麵包囉....


是說, 加了羊奶的[咩]位哈斯麵包, 吃不出來羊奶味啦!


改天再用別款麵包來實驗看看吧!


Hunt跟Nini還要我學[烘焙王]做200多層的可頌...


還要作東河馬做的富士山麵包...


哇咧...


我哪那麼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