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個怪夢, 夢到請假過後老爸載我去上班, 怪的是我就像鬼打牆似的, 怎麼都找不到公司, 找了很久, 赫然發現:


公司前面那條路不見了, 變成一條滾滾河流,


那個畫面感覺就像是看到[金帥飯店]整棟建築物倒塌一樣,


實在很難想像那裡本來是一條路,


我的天啊!


 


夢裡的我無法置信的看著這整片廢墟, 真的整片樓層都被沖刷掉了耶….


我呆若木雞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心想, 希望沖掉的都只是大樓裡的東西, 人都沒事才好,


也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因為常請假而跟同事們越來越遠,


然後隱約要開始回想自己有沒有留下什麼重要的物品在公司裡, 不過實在是想不起來了


 


既然公司[不見了], 那就回家吧!


 


打電話給老爸叫他來載我回家, 老爸竟然說天色太黑, 他眼力不好不敢開車,


要我等著, 明天天亮再來載我.


 


蝦米啊那我要睡哪啊?


 


我想申訴, 老爸卻將電話交給老媽,


老媽苦口婆心的安慰我要我體諒老爸眼睛不好,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掛斷電話後, 我努力的想辦法找人來救我,


最後想到老哥, 感覺像是找到救星了,


哥是那種只要我們需要幫忙, 他絕對會突破萬難過來解救我的


正開心著覺得有救了時,


夢醒了….


 


大白天睡覺就是容易亂夢, 我想起早上看報紙時看到大學指考幾篇寫得很好的文章,


其中國文作文題目就是[漂流木的獨白],


我那時心裡還暗自覺得: 還好不是我要考, 這題目真難寫耶,


 誰知道我就這樣亂夢一堆囉.


 


好吧! 我必須承認這個夢雖然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但是其實這個夢還是真的蠻反應出我最近的狀況,


以前呢! 我只要一陣子沒回家, 就會開始夢到家裡的人, 然後我就會知道, 該回家看看爸媽了


 


仔細回想一下:


 


爸雖然不肯來載我, 但是他是有苦衷的, 而且夢裡感覺他在忙著別的事,


所以應該也是我心裡希望他能過得很好, 趕緊找到自己可以寄託的方向.


 


媽還是像以往一樣當我的倚靠, 不管發生什麼事, 有她可以訴苦真好,


現在電話打不通了, 做夢跟她說總行吧!


 



 


有個哥哥的感覺真好, 不管什麼時候, 都是可以倚靠的….


 



 


連吃魚都會貼心的幫我們去魚骨頭咧....


 


不過這個夢帶給我最最重要的啟示是:


 


l       小胖爸你是在幹什麼的? 都不來夢裡救我.


        我就知道你一點都不愛我啦, 給我記住!...


 


l       我不想上班的念頭, 也未免太強烈了吧….歐彌陀佛!! 善哉善哉啊!!


 


l       我非得趕緊整理一下辦公室的抽屜跟櫃子, 把還想留著的東西帶回家比較保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