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 小胖爸媽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nini忽然跑過來問我:


 


媽咪, 是要男生來找女生結婚還是女生去找男生結婚?


 


! nini想嫁人了嗎? 太早了吧?


 


還是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我要謹慎回答才行:


 


「 都可以ㄚ, 男生可以找女生, 女生也可以找男生!


 


Nini聽了之後又問了第二題:


 


「 那妳跟爸爸呢? 是妳找爸爸結婚還是爸爸找妳結婚呢?


 


我笑笑地跟她說:


 


「 那你問爸爸啊?  


 


我轉頭一看小胖爸, 他笑得很奸詐.


 


為了維護我的名聲, 我決定還是自己回答:


 


「 是爸爸打電話問媽媽要不要結婚, 然後我說好, 我們就結婚了啊!  


 


Nini繼續她第三個考題:


 


「 可是爸爸怎麼知道你的電話?


 


嗯! nini大概以為結婚前雙方都是不認識的


 


再跟她解釋: 「 因為我跟爸爸認識很久了啊!


 


Nini還想知道更多:


 


「  那, 那個時候你住在哪裡? 住在外婆家嗎?


 


「  媽咪跟爸爸都住在這邊的宿舍啊!


 


nini緊追不捨:


 


「  可是你們還沒有結婚怎麼會都住在這裡? 妳不是說要結婚才會住在一起嗎?


 


! 這傢伙, 是在跟我逼供嗎? 會不會本末倒置了,


 


我才是她媽呀! 問得我啞口無言!


 


我看小胖爸笑得更幸災樂禍了!


 


我只好再掰了:


 


「 爸爸跟媽媽都在台北工作ㄚ, 我們是鄰居啦!


 


Nini總算滿意的說:


 


「 喔! 所以後來結婚了才住在我們家喔!


 


我趕緊回答:


 


「 對啦! 對啦!


 


這下子她才放過我自個玩去!


 


真是的當媽的竟然還要被女兒質問,


 


不過我真的沒騙她:


 


7年前, 小胖爸就真的一通電話打到我們公司,


 


告訴我要已婚身份才能申請宿舍!


 


我問他: 你這樣是在跟我求婚嗎?


 


他笑笑地回我: 你覺得呢!


 


然後沒有鮮花, 沒有戒指, 沒有一百個結婚的理由.


 


我就跟他公証去了 ~ 因為要申請宿舍!


 


唉! 真是一點都不浪漫!


 


每次電視或電影出現浪漫的求婚情節時,


 


我就會深深嘆一口氣然後把枕頭丟向小胖爸說:


 


你看, 你都沒跟我求過婚!


 


有時候他會安份的聽我抱怨,


 


有時候還會消遣我說: 沒求婚都自己跑來了, 幹麻要鮮花戒指?


 


真是可惡ㄚ!


 


我想他應該會被我念一輩子吧!


 



兒子ㄚ, 以後可別像你爹這麼不上道!


 


未來的女婿ㄚ, 沒給nini個浪漫求婚, 我是不會嫁女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