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Jeccica帶著女兒小幼仔說要來我們家學做麵包,


Jessica開車到我們家門口準備停車時,


從車上下來一位長髮身材高挑的女孩,


我正在納悶....


女孩轉頭後我驚覺....天ㄚ! 小幼仔已經完全變成大人樣囉....


幼仔跟nini一樣今年才要升小五...


身高卻已經高過她的媽媽了...


真是太嚇人了, 這樣繼續下去...可以朝model的路線前進囉....



準備開始做麵包吧!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牛奶香蕉麵包,


幼仔正細心的要將香蕉加進去麵粉堆裡喔! 




然後要用湯匙攪拌一下....




我先把麵糰揉成稍微成形,


接下來就靠幼仔囉!




幼仔很有天份耶....


真的比上次來玩過的Cynthia阿姨跟Sharon阿姨還要厲害說,


看樣子一定是遺傳到媽媽的,


Jessica也是我們這幾個同事裡, 廚藝最佳的呢!




麵糰經過第一次發酵後...就可以準備整形了!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次做的麵糰比較大(是Carol老師的1.5倍)


揉起來比較費力, 用手也不是很好拿...


所以好像揉得不太夠....發酵也沒有到很大,


不過還是可以繼續往下一個步驟走囉!




小胖媽我示範捏了一個後...剩下的都是交給幼仔做呢....


我捏的那個還捏得有點醜...太長了說




瞧這美麗的麵糰, 完全都是幼仔一手包辦的耶.....


真的很厲害吧!




烤好囉....


因為我們家烤箱陰晴不定....差點又烤焦囉....




還好....看起來還是很ok....


幼仔真的很厲害喔!


最後烤了兩盤....nini又來嚷著要試吃...


自己就先吃掉了一個囉....


下午茶時間我們又分著吃了一個...


我留了四個剩下的讓幼仔帶回去給弟弟跟爸爸品嚐,


還好這次試做麵包很成功....


希望下次幼仔再來我們家玩喔!



忍不住又po上這張8年多前, nini跟幼仔第一次見面的照片,


前面的是nini, 後面是小幼仔...


兩個女生都才10歲, 看起來卻已經像個大人了....


幼仔變得有點靦腆...nini也不太好意思找幼仔玩....


果然快到尷尬的年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