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家nini從小頭髮就多, 以前留著短髮時總覺得她看起來像個男生.


上了小班後我就打算讓她慢慢把頭髮留長.


我自己小時候也不常留長髮, 因為老媽不會幫我們綁頭髮, 所以我跟姐都是留小丸子頭.


nini頭髮越來越長後, 每天早上幫她綁頭髮就真是個麻煩事.


幸好幼稚園老師都手藝高強, 早上綁著很普通的馬尾上學去, 放學回來就變成漂亮的髮型,


我很認真的研究了老師的綁法, 最後還是放棄. 我想這也是需要點天份的吧!


所以呢, 我會的花樣真的沒幾樣囉!


 


Nini體質怕熱, 頭髮又多, 咱們orange一家人都是天天洗頭的,


小妮子的頭髮越來越長後, 小胖爸每天要洗她那顆超多頭髮的頭就頻頻嫌煩


老是威脅著要把nini的頭髮剪短, 愛漂亮的小姑娘當然打死不肯


其實不光是小胖爸幫她洗頭覺得累, 我用吹風機吹了三年她的長髮也很累


這時候就覺得還是男生方便. 輕鬆的洗, 甩甩就乾


還好nini已經學會自己洗頭, 只要我幫她再檢查一下, 確認泡沫有沖乾淨就好.


現在也讓她自己吹乾頭髮, 小胖爸媽總算覺得輕鬆些了.


 


3歲留到現在, 要上小學了, 也該稍微剪短點,


不然以後早上要趕著上學, 還得處理她的長髮, 累死人啦!


一開始她只同意修短一點點, 後來被我拐啊拐的, 終於答應剪多一點,


後來是我自己又有點捨不得讓她剪太短,


Nini跟我一樣有點自然捲, 雖說不是很捲, 但是就是會亂翹,


設計師建議不要剪齊, 否則一樣很難整理, 反正我也不是很有概念, 就聽設計師的囉,


所以就決定打薄一點, 但是還是可以綁起來, 否則以後留到碰到肩膀時一樣會翹得亂七八糟.


 


我很佩服會幫小孩剪頭髮的媽媽, 我是個很糟的媽, nini小時候我曾經試過一次幫她剪瀏海,


大膽的一刀下去, 慘了, 醜斃了, 趕緊驚聲尖叫呼叫小胖爸來搶救,


他好心的再補了兩刀….結果就是個糟糕到不行的好笑吧!


Nini那時候還小, 當然不懂得抗議, 只能認人宰割.


其實頭髮剪壞了再留就好了嘛! 但是….


Orange姑姑看到nini的新髮型後, 當然也是笑到不行, 而且呢!


她還很順便的打了電話告訴了遠在高雄的orange奶奶.


然後orange奶奶當然就對寶貝孫女的髮型保持高度關切.


這下子….我就告訴自己:以後千萬別做這種傻事了.


 


剪短前的最後留影囉!


真像個大女孩呢!



剪完反而變得比較像小學生呢!


nini相信媽咪, 這樣還是很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