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唄….本來打算就這樣混過….看到美麗老妖姑娘寫得一篇洋洋灑灑+巨細靡遺的Vincent誕生日記….我擔心我如果也不把hunt誕生過程寫下來….Hunt長大看到姊姊的, 八成也會來跟我計較….我還是趁記憶尚存趕緊寫下來吧!


 


話說….Hunt的過程呢, 是比較輕鬆的….


因為俗話說得好: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連懷孕過程也不例外喔


懷第一胎時, 這個也不敢亂吃, 那個也不敢亂吃


懷第二胎時, 雖然時隔不到1, 但是就比較沒那麼怕東怕西囉


記得懷nini, 連一杯咖啡.奶茶都沒喝過, 剛懷hunt, 每天都昏昏欲睡, 上班時不嗑一杯咖啡提神是不行的….很奇怪的, 那時候我好像一直覺得我這一胎懷的是男生, 就自我催眠說: 男生黝黑一點沒關係啦…..還好後來生出來沒有豬羊變色….不然生出個黝黑的女娃兒, 小胖爸不知道會不會不認帳說….


 


記得懷孕滿4個月左右, 小胖爸突然說要陪我去做產檢, nini, 小胖爸每一次都會陪我去做產檢, hunt, 因為小胖爸要負責照顧nini, 也不想帶著nini去醫院, 所以都是小胖媽自個兒去做產檢, 反正家裡離醫院很近, 所以沒啥關係…..但是小胖爸突然這麼好心的要陪我去做產檢, 其來必有詐喔!!! 難道, 小胖爸知道懷孕滿4個月就大約可以看出來是懷男生還是女生, 所以呢!!! 小胖爸是急著要知道這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太可惡了吧!!!


 


這時候….小胖爸出來開記者會澄清了: 我呢! 是擔心你照超音波時, 如果醫生告訴妳這一胎是女生, 妳會哭出來, 所以我陪著妳去, 免得你淚灑診間….粉難看耶.


 


開玩笑….要哭我也回家再哭….幹麻在醫院哭ㄚ???


總之小胖爸粉堅持說要陪我去做產檢….所以就拜託小姑來我們家幫忙看一下nini, 這時候10個月大, 放進嬰兒床裡讓她在裡面玩….還算好應付啦!


 


就這樣體貼的小胖爸就陪著我去開獎囉….


說實話, 說不緊張是假的….我當然很希望第二胎是兒子這樣至少先解除我歷史性的壓力….


其實以前我很想生4個小孩, 最好22, 就像我們家一樣….但是實在太晚婚了….所以我希望能生2女一男有姐妹的感覺很好, 就像我跟姐一樣….至於兒子喔! 感覺是生來交代的啦…..


 


當醫生宣佈看起來可能是男生時….我還是有點想哭的感覺….! 幹麻要讓女人承受這種壓力ㄚ….可惡….


總之….就這樣囉…. 既然是兒子….那咖啡就繼續喝吧…..


是說….這小胖爸還要戲弄我: 沒生出來前….豬羊變色的也是有喔….


管它的咧….豬羊變色也沒差啦….咖啡照喝不誤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懷男生跟懷女生不一樣….hunt, 我的皮膚真的變得很差還有些皮膚過敏的問題….這臭小子, 在肚子裡就開始整媽媽是說懷hunt時體重增加的比較少, 最重的時候體重只增加10公斤, 不像懷nini的時候, 我胖了快14公斤….hunt的時候, 比較沒有孕吐, 喜歡吃芹菜這跟懷nini時喜歡吃鵝肉還真是很大的不同現在看來, 這在肚子的一些習慣, 似乎跟長大後有相關耶…hunt現在雖然也愛吃肉, 但是….他還超愛吃生菜沙拉的捏….不像nini…蔬菜愛吃, 但生菜可就敬而遠之囉….nini最愛的就是肥肥的皮皮啦….


 


懷孕到後期時, 小胖媽真是快瘋了….因為雙腳快承受不住增加的體重, 好辛苦ㄚ….每天還要去上班耶….邊上班都邊想: 如果還要生老三….我一定不要再上班了…..預產期是66….所以呢! 小胖媽計畫要先請假待產, 所以就從6/1開始請, 因為想說nini都提早5天蹦出來, hunt應該也有可能! 連醫生都跟我說要我給他一點時間, 不要撐到快生出來才到醫院, 大概醫生還記得我生nini, 他差點來不及接住nini的情境吧!


 


剛好小胖爸那陣子工作比較不忙, 所以決定也先請了假陪我, 準備帶我去吃些好料, 因為等小隻的生出來, 我們倆真的又有得玩囉….


 


大學社團認識的一個同學剛好那個禮拜要上來台北到我準備要生產的醫院做健康檢查, 所以就來住我們家, 我們也就利用這個禮拜到處走走, 逛逛大賣場買買東西, 喝喝下午茶….準備隨時等待肚子裡這小子蹦出來逛大街


 


問題是….一天一天等著….他就是沒動靜耶….眼看著禮拜一等到禮拜五….天ㄚ! 我的產假就這樣休了一個禮拜了, 這小子還不想出來說….這下子小胖媽開始煩惱了….萬一一直等下去都沒動靜, 我的產假可只有8週啊禮拜五那天剛好要產檢, 醫生檢查過後也說沒啥動靜, 不過醫生也說, 如果不想撐太久, 隨時想生就來醫院報到吧, 免得小孩太大, 不好生喔!


 


就這樣, 害得小胖媽煩死囉….禮拜六那天, 小胖爸提議去新竹找同樣是社團的朋友, 就這樣, 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往新竹跑囉….那時候都不擔心萬一在新竹的時候忽然要生怎麼辦? 要飛車趕回台北嗎? 總之, 沒想那麼多啦! 但是當我們到了新竹朋友的家樓下, 我就後悔了因為朋友家住3, 沒電梯喔….天ㄚ! 要我這個孕婦爬三樓, 爬得上去的話, 都不知道下不下得來囉!


小胖爸跟新竹的朋友小心翼翼的護著我爬上三樓後我真是氣喘吁吁ㄚ….心中忍不住祈禱: 希望這樣動一動, 可以讓肚子裡的寶寶早點出來ㄚ….


 


就這樣沒事的回到台北後….肚子還是沒動靜真煩耶….


 


已打定主意如果禮拜一還生不出來, 就直接去醫院報到….不等啦!


 


誰知道禮拜天早上一起床就發現….有點徵狀了…..….可以去生囉….


 


Nini的褓母很早就告訴我如果準備要去生小孩時, 可以把nini帶去給她, 所以她晚上都把電話放在床邊, 隨時準備要帶nini, 這下子總算不會半夜吵到人家, 好險好險! 剛好nini也起床了, 我跟nini: 媽媽要去生弟弟囉等一下帶妳去阿嬤家(Nini都叫褓母阿嬤)


 


誰知道這14個月大的nini竟然就哭了   哇哩咧莫非她已經懂得即將有個臭小弟要來分享媽媽的愛呢????


 


就這樣….安頓好nini, 也打電話通知爸媽跟公婆, 小胖爸跟我就準備上醫院囉…..等等….還有我們那位準備要做健檢的朋友….剛好也跟著我們一起去辦住院啦!


 


因為肚子不怎麼痛, 所以我還真有點擔心會被醫院退件, 幸好我是第二胎了, 所以還是安排我進待產室了. 準備就緒後…..等等….怎麼一點都不痛ㄚ….忽然間有點心虛起來….因為爸媽應該已經準備搭火車上來台北看我囉….萬一爸媽到了我都還沒生出來, 這可就糗了….後來問護士我可不可以到處走走, 護士說可以, 但是不要爬樓梯, 所以呢! 小胖爸就陪著我在走廊散步….走啊走!這可惡的臭小子還是沒動靜….因為已經生過一次, 知道沒陣痛是生不出來的, 所以呢! 就直接問護士可不可以打催生點滴, 護士問過醫生後, 就準備幫我加催生點滴….但是一開始只加一點點沒感覺….我心急的問護士可不可以加快一點….還被護士罵說這個點滴不能加太快, 要慢慢的加這時候的小胖爸, 竟然粉沒良心的在旁邊看報紙納涼….果然….第二胎他就完全不緊張了, 生到第三胎我看他可能都不想陪我囉….


 


慢慢的催生點滴有點發生作用了, 感覺有點痛了, 這時候小胖爸聽到待產室外面有我們那個做健檢的朋友說話的聲音, 原來是他辦好住院手續後, 過來這邊關心我生產的狀況, 這沒良心的小胖爸竟然跟我說: 妳沒那麼快生嘛!那我出去跟他聊一下


 


就這樣, 小胖爸就溜出去外面跟朋友聊天了….而這時候, 陣痛開始強烈起來了, 記得生nini, 小胖爸還很體貼的握著我的手讓我施力, 而這時候, 開始承受這強烈陣痛的小胖媽我:


 


只能用手扶住牆壁耳朵還聽得見小胖爸跟朋友聊天時低沉的笑聲…..


這該死的小胖爸….你死定啦!!!!


 


等到痛到快不行時, 我趕緊按鈴叫護士, 護士檢查了一下, ok! 可以進產房了….這時候那欠扁的小胖爸才姍姍來遲進來後還瀟灑的說: ! 這麼快! 可以進去生囉….哇哩咧! 真是有夠可惡的啦! 不過痛的要命的小胖媽這時也沒閒工夫罵人, 趕緊把小孩生出來比較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