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hunt先生也上了小學後, 每天忙著這兩個姐弟倆的功課, 一個不小心...


差點忘了跟小胖爸討論中秋節要不要回台中娘家了.


因為今年中秋節小胖爸要值班, 所以如果我想回娘家, 就得自個兒攜兒伴女搭高鐵了!


敗高鐵方便之賜, 本來自個兒回去就不是件多難的事,


不過中秋節返鄉的人比較多, 不知道還訂不訂得到票? 搭自由座又怕搶不到位置...


再加上小胖爸又說話了:


妳真的要丟下我一個人留在台北???


所以還真是有點猶豫不決...


不過就在接到姐打來的一通電話:


媽要問你要不要回來過中秋? 如果要就約禮拜六晚上烤肉...


聽到烤肉這兩個字...我馬上大義滅親(當然是滅夫妻的情份!)....二話不說...訂高鐵票去囉...


幸好還來得及訂票, 因為今年中秋節沒連假, 所以我打算禮拜五晚上就回台中, 這樣感覺假就長一點囉.


誰知道竟然聽說有颱風要來, 禮拜四下午小胖爸call 我, 劈頭一句就問:


有颱風耶...妳還要回去嗎?


開玩笑,  嫁給你這麼久了, 竟然還不瞭解我; 我斬釘截鐵的回他:


要...風雨無阻...我要回去烤肉啦!


聽到同事都在討論今年中秋節烤肉要延期了,  只有我在竊笑....


並不是我有把握颱風不會掃到台中來, 而是...我們家烤肉都是在室內啦...


就算下雨, 照烤不誤囉...


因為我的老家原本是工廠, 老爸退休後, 一樓廠房就變半個停車場兼倉庫,


所以每年我們都是打開鐵捲門然後把車開出去, 就可以烤肉啦!


所以下雨還比較涼咧...


就這樣...跟小胖爸say個good bye後, 我就牽起兩個大娃娃回娘家去囉...



看吧...


中秋節不烤個肉, 怎麼像是中秋節呢!


不過後來我們沒在自個家烤,  反而去了表弟家烤, 怕人多烤肉來不及餵飽大家,


還自帶瓦斯爐說... 




其實我享受的真的不只是吃烤肉...




我享受的是老媽這種開心的表情...



還有舅媽看到大家聚在一起高興的樣子...


所謂中秋月圓人團圓, 其實月圓不圓真的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人團圓.


大家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 這才是我想要的中秋節,


從小在大家庭長大的我, 總覺得這樣才是過節啊!




感謝陳家大哥不辭辛勞每次來載我都得來回花快2個小時,


禮拜五那天晚上還一下班空著肚子來載我...


更別說禮拜天晚上台中風雨正強時, 還是冒雨開著車載我去搭高鐵....


真是感動捏...


有這樣的哥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