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告訴我他們上個禮拜試做芋圓, 我抱怨說沒吃到....


老爸老媽當然就說: 那就禮拜天再做一次囉....


真是開心ㄚ!!




貪睡的我, 起床的時候發現....地瓜口味已經做好囉...


是說....看到這鮮紅的橘色...忍不住要問老媽: 這是芒果口味的嗎?


老媽說是地瓜....那為什麼有兩種顏色ㄚ?


因為....地瓜種類不同....顏色當然不一樣囉....



接下來就是做芋頭口味的囉


做法很簡單:


就是將芋頭切塊然後用電鍋蒸熟...


然後呢...就可以和地瓜粉或是太白粉揉均勻....


根據我{吃}的經驗, 揉地瓜粉比較硬一起....揉太白粉比較Q喔


一開始會有點濕...就慢慢加一點粉...揉到成為一團囉!



老爸揉了一陣子後, 換姊夫上場...因為要把芋頭揉均勻也是件辛苦的事呢!


姐夫可是很認真的揉著喔....




等到差不多了, 當然老爸要再出場鑑定一下!




感覺得出來比較不黏手了....應該可以囉!




接下來就是揉成長條狀, 然後切成小塊...



注意看...有些芋圓裡面還有沒揉散的芋頭喔!!!


後來發現....這樣最好吃耶....很有口感....我跟姐都挑這種的猛吃說....


老爸說了: 厚! 也不會早點說! 就不用揉得那麼辛苦囉!




然後呢! 把開水煮滾....一顆顆放進去煮...要不停的輕輕攪拌...不然會黏住喔!




這樣就差不多熟囉...




撈起來後, 加糖拌勻...這樣比較不會再黏住....


忘了拍一張芋圓完成的照片....


總之....就是個好吃啦!!!


等老爸切完所有的芋圓團時, 我提出了我的看法:


那個賣鹽酥雞的攤子不是也有賣跟這個很像...長條型的..芋頭口味的...


這個芋圓團不要切...然後用炸的....就跟鹽酥雞攤子賣的一樣囉....


老爸又想罵人了:


啊你不會早點說喔....等我切完了才講....


我只好解釋說: 不過吃炸的也比較不健康ㄚ...


其實....是因為我想吃鹽酥雞...已經很久了!!!!




禮拜天的晚餐...是舅媽來幫忙主持大局的...


老媽生了一場病後, 我們決定讓她休大假...


所以現在回娘家時, 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等著吃好料就好,


都要大家一起努力煮飯....


果然老媽一個人抵我們7.8個人呢!


小胖爸一看到這菜色就說了: 這應該不是妳煮的吧?


果然是個內行人...


我還沒這樣的功力啦!


不過我會努力....多煮些好吃的給老爸老媽吃....


畢竟我們都偷懶了這麼多年...也該換我們煮給爸媽吃囉....


 


PS: 這好吃的芋圓真是害人不淺....禮拜天剩下的芋圓我跟弟一人分一半帶走,


星期一晚上我用老媽煮的紅豆湯再重新煮了一下芋圓(隔天芋圓會變硬...要再煮一下)


然後呢...


我跟nini母女倆...邊聊天....邊上網...邊提醒對方說: 再吃下去會肥死!!


然後呢....


忽然發現:


就這樣嗑完了...


nini妳會肥死啦!~


小胖媽我也會肥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