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家耍寶王hunt這學期開始上學校另外收費的英文課, 一星期2堂課.


當初在考慮要不要讓他跟姐姐一樣在大班時也上英文課時就讓我煩了很久,


因為hunt的學習進度比nini落後很多, 光是學注音符號可能他就霧茫茫了,


再加上英文不把他逼瘋了才怪.


我也很怕他跟不上進度,造成英文老師的困擾; 更怕以後英文小考會害他常常吃鴨蛋.


是不是乾脆讓他開開心心過完這幼稚園的最後一年比較好呢?


這時候家裡出錢的老爺說話了:


hunt為了等安親班的nini放學每天都要等到6點,


不給他找點事做, 4點以後不就每天都在學校看電視玩玩具,


英文不好才更應該加強, 不然以後不就更慘?


唉! 出錢的老爺都沒捨不得繳學費了, 我這負責盯功課的媽更別想賴了!


其實我只希望hunt會說就行, 文法對不對, 單字會不會背並不是那麼重要.


他小班.中班混了2年全美語, 好歹也是會用英語跟我哈啦幾句


我還記得他曾經對我說了一句:


You can not give me 咕嘰咕嘰!


翻成白話文叫: 妳不可以給我抓癢.


夠好笑了吧!


我只怕開始要他寫字. 背單字, 他就可憐囉!


 


上過幾堂課後我發現我們這個hunt先生還真是個超級天兵,


都升大班了, 連簡單的ABCD還認識得零零落落! 更別說要會寫了!


這時候更加覺得以前nini大班時我真是輕鬆, 只要記得簽英文課的聯絡簿就行了!


好吧! 只好一步一步慢慢教了!  還好只要盯著hunt慢慢寫字, 其實他寫的字比nini還好看,


因為他動作慢,一筆一筆慢慢劃, 記性雖然差, 多陪他唸幾遍之後, 至少也記得一半吧!


我只求他考試不要鴨蛋就好, 因為我不希望考零分害他難過影響他的信心!


雖然hunt生性樂觀, 但是有時候也是會很敏感, 尤其又有個超級愛現的姐姐會刺激他,


所以我常常對他說, 考不好沒關係, 媽咪還是愛你的喔!


 


有一次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說下一次要考單字, 我當然就多花了點時間教他寫跟唸.


背了幾次後,在家裡讓他練習考看看也大約記得七八成, 我想這樣就很棒了!


不過我發現hunt雖然會背單字, 不過他的b d p q 方向搞不太清楚,


更恐怖的是連C跟S都會寫錯方向, 真是太了不起了! 叫我寫顛倒我都還寫不太出來說.


有時候試著叫他用左手寫他反而寫對, 可是他又不是完全的習慣用左手,


如果他是徹底的左撇子然後用左手寫字我也ok啊? 但是似乎又不完全像!


大樣只有一半一半吧!


唉! 只能祈禱他考試時運氣好猜對邊吧!


 


等考完那天我下班回家後,  hunt興奮的告訴我他考70分!


哇! 我的辛苦值得了! 考70分很棒了耶! 當然要好好歐露他幾句


等我看到考券後真得很想狂笑幾聲:



我們這位天兵其實單字都會唸, 但是果然左邊右邊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第一題的cat c寫錯邊了!


第三題的top p寫成b


更猛的是sock 的s跟c都寫錯邊!


老師有讓他在寫錯的那一題後面練習寫幾遍正確的字母,


不過媽咪我還是很開心啦!


而且那個 ham 並沒有在考試範圍內說, 可見我教他說不會拼單字時一個一個音唸看看,


他還是有聽進去的...


 


我鼓勵hunt說: 其實你都會耶! 只是字母寫錯邊, 多練習幾次就會記得了!


不過我還是想跟小胖爸抱怨一下: 威! 你們家兒子左右分不清楚, 你好歹也幫忙想個法子吧!


別只在旁邊翹著二郎腿好唄!


 


然後呢! 小胖爸就很勉為其難移動他攤在沙發上的肥屁股往書房走去,


過沒多久拿了幾張便條紙出來, 再從小朋友們的作品特區抓了幾隻動物過來:




將!將!將! 醬........


這就是咱們家老爺想出的好法子啦!


本來寫了b d p q四個字母,


後來發現還有個s也在傻傻分不清楚,


右邊這隻熊是hunt的玩偶, 他幫它取了個名字叫做sam, 那就把sam 的名字寫在它背後吧!


   


叫hunt出來看之後,他也覺得很有趣, 唉! 希望有效才好哩!


不過小胖爸把英文單字變有趣了,  這個方法真的是不錯, 


比我在那對他嘮叨個老半天是真的有效很多啦!


hunt的個性也許不能用傳統的方法來教,


就試試看另類一點的方法囉!



 


上個禮拜四hunt拿給我一張他考100分的考券, 小胖媽我真是感動捏!


雖然他剛剛又告訴我他今天在學校考注音符號考50分,


不過只要他有在努力用功, 媽咪我就ok了啦!


我對他只求不要鴨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