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覺得鹹豬肉這種東東是高難度的, 因為要曬耶...


誰知道看了pure寶貝的自製鹹豬肉後發現, 還有簡易法耶...


太好了....趕緊學起來吧!


不過呢....拖了很久才動手做, 主要是沒去買[古月粉]啦!


後來乾脆買了粗黑胡椒粉, 其實古月粉大概就是胡椒粉吧....


 


預計要去買五花肉那天...天氣冷忽忽的...還飄小雨...


所以呢...跑回去睡回籠覺...沒來得及去傳統市場買肉,


還好可以去全聯買囉!


 


買了兩盒薄薄四片的五花肉, 用蒜頭末+粗黑胡椒粉+鹽巴幫五花肉按摩按摩...


放進冰箱冰個三天就大功告成囉!


因為家裡沒大蒜, 那就跟洋蔥一起炒吧!


正在準備晚餐時, 小胖爸下班回來, 看到我正在準備食材, 劈頭就問:


妳去買鹹豬肉喔?


我笑笑的回答: 嘿嘿! 我自己做的...厲害吧!


小胖爸聽我說要炒洋蔥, 他建議說用烤的...這樣可以把油逼出來!


其實pure寶貝也有示範過用烤的低鹽鹹豬肉


不過電鍋正在煮飯...廚房不能同時用兩樣耗電的電器...


那用煎的好囉!


煎好鹹豬肉發現...還是很油耶...超恐怖的!


小胖爸建議我再煎[洽]一點, 要把油完全逼出來才行...


剛好電鍋飯煮好了, 那就再放進去烤箱裡烤一烤吧!


 


烤好之後, 切成細條....剛好今天拿到的有機蔬菜裡有小黃瓜...


切點小黃瓜來配鹹豬肉, 不然真的覺得直接吃鹹豬肉, 還是太油膩啦!



嗯! 這樣感覺好多啦!




我滿意的問小胖爸: 怎麼樣? 有沒有[遠}住民的fu啊?


小胖爸邊偷吃邊回答: 有! 超有的!




這是第一次嘗試的三杯杏鮑菇....


以前都煮三杯雞...發現三杯杏鮑菇也很好吃...


不過其實可以再煮久一點, 把湯汁都收乾會更入味說....


 


nini跟hunt回來後看到鹹豬肉....超high的!


我幫小胖爸帶好便當, 也幫我跟hunt帶好禮拜五中午的便當...


hunt跟nini已經開始搶食鹹豬肉...


然後...nini小姐忽然哭了起來...


怎麼了? 是吃到太好吃的鹹豬肉太感動了嗎?


 


不...


 


不是...


 


是看到弟弟猛夾鹹豬肉往嘴裡送....


然後又發現: 爸爸..媽媽..弟弟..明天便當都有鹹豬肉....


nini自己吃得最少...


所以...哭了!


哇哩咧....這樣說來...好像也有道理...


好啦!


冰箱還有兩條鹹豬肉....下次讓妳一個人吃一大條好不好?


 


唉! 每次都為了搶吃肉而動干戈....這一家人....真是不像話啊!


還是其實是我不像話...


連同事Joyce都說我煮的肉真的太少....


好啦....我下次買多一點五花肉....


一次醃個一大鍋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