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nini從上學期末就開始期待著這學期要舉辦的園遊會,


開學後的行事曆一發出來, 她更是興奮的不得了, 一直唸著園遊會的事情,


因為三年級可以賣東西, 所以她已經開始想著要賣什麼東西了...


學校家長日的前一天, 小胖媽正忙著上網, nini跑來問我可不可以參加?


我告訴她: 禮拜六我們要回台中, 不能參加家長日....


Nini氣急敗壞又超級沮喪的快哭了... 一直嚷著:


可是老師說一定要參加ㄚ...我們要分配園遊會的工作ㄚ....


小胖媽我實在受不了nini小姐的偏執個性, 哪有可能學校家長日一定要參加的?


說實話....懶惰的小胖媽還沒參加過家長日呢....


看著nini快飆出來的眼淚... 我恐嚇她: 哭出來就不能玩電動了喔...


因為hunt跟nini最近正迷著玩電動, 所以狡猾的媽咪只好使出爛招...


果然...nini恨得牙癢癢的氣回房間去了...


過了一會兒, 我聽到小胖爸喊nini去洗澡, 然後緊接著聽到nini進了浴室關上門的聲音....


我忽然覺得: 我真是個壞媽媽....


前陣子我忙著媽媽生病的事, 讓nini跟hunt過得像沒媽媽的小孩,


雖然他們倆很乖, 自己很能照顧好自己, 但是其實他們還是很需要我,


我常常因為要回台中而讓他們放棄了學校的一些活動, 他們倆也是夠委屈了...


雖然這次的學校家長日我還是不能配合, 不過我實在是應該好好跟nini說清楚我要回台中的理由,


不應該用權威式的告訴她我就是不去參加學校日,


況且...這三年級的nini已經儼然像個小大人了, 忽然間讓我有點擔心...


慘了...這小姑娘會不會跟我嘔氣起來, 等一下就不跟媽咪我講話了...


越想越害怕.... 怎麼辦啊?


於是, 小胖媽就趕緊跑到浴室門口, 用宇宙無敵超級慈愛的語氣問:


[nini, 妳有沒有拿大毛巾進去?]


小胖媽的算計是: 如果nini還在氣我, 不想跟我說話的話... 應該就不太願意回我話...


如果她不氣了, 回話的語氣應該也聽得出來...


就在我問完話之後的那幾秒鐘....我還真是有點害怕ㄚ...


終於... 我聽到nini回答了: 她很大聲的回答:


有, 我有拿進來.....


呼....小胖媽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聽這語氣....nini還是愛我的啦....


等nini洗完出來, 我趕緊跑去幫她擦頭髮, 裝慈愛唄...


nini不疑有他的邊讓我擦頭髮邊可憐兮兮的說:


媽媽! 可是我還是很想去參加園遊會耶...


我忽然發現這原來是一場誤解...


nini是在擔心我不讓她去參加4月份的園遊會, 而不是擔心我不去參加明天的學校家長日...


吼歐....真是誤會一場ㄚ...


我跟nini好好解釋後, 她也放心了...


園遊會那天, 雖然爸爸應該是不能參加, 不過媽咪是一定會去捧場的....


nini小姐, 你就別擔心了吧...


不過...經過這次誤會....我怎麼覺得....



恐怖的nini青少年時期...即將來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