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思考了很久, 還是決定要敗一台攪拌機了...


原本想買的是KA牌的, 可是去烘焙行看時, 發現那台的攪拌量其實很低...


實在很怕攪不動...


加上烘焙行店員的強烈建議: KA牌不適合攪麵糰...


上網看了看, 看到一個烘焙網站: BAKING 104


我留了言, 請教他們的意見.


結果裡面的員工很快就回覆我, 建議我如果主要是要做麵包, 可以買一款新型的攪拌器...


是瑞典進口的呢...


當然...那價錢比KA牌的貴好多啊!


 


是說...跟小胖爸報備後, 小胖爸也建議要買就買攪得動的比較保險,


其實那天在烘焙店時就有看到這款Assistent攪拌機,


但是那一台跟一般攪拌機比起來, 造型實在[畸形]很多, 剛看到一點都不喜歡咧...


不過啊, 看了看網站介紹(雖然介紹的不多), 好像越看越有興趣...


雖然價格不斐....還是取得小胖爸的支持囉...


說是可以當作送給我的結婚12週年禮物啦...


二話不說, 馬上訂購...隔天就送來了呢!


看網路上很多人會po開箱文, 本來有在想...but! 我不想被小胖爸修理啦...


還是安分點比較保險!



將! 將!


為了這台攪拌機...小胖爸又幫我把廚房大風吹一番,


以後這個平台, 就是我做麵包專用的啦....




攪拌機剛啟用....其實我還沒搞很懂...


因為網路上有po文的使用者真的都是老外啊!


害我還真的很認真的在看英文部落格耶....


沒辦法....希望我自己可以研發出我自己的一套準則囉....




這台怪怪攪拌機...有一根麵糰鉤....


還有一根壓麵桿....


功能我還分不出來說....




這個鋼盆還有附一個蓋子, 不過呢...因為鋼盆太大, 根本放不進微波爐裡發酵,


所以攪拌完還是要換到不鏽鋼盆做發酵的動作囉....




這台攪拌機的原理是利用鋼盆旋轉, 跟其他牌攪拌機不同,


剛到貨時, 我一邊看網路的影片...nini跟hunt就學會操作了...


所以真的操作很簡單....


只是要如何掌握攪拌速度跟時間, 就需要磨練囉....


禮拜一開工後做了豆漿湯種起士吐司...


雖然攪拌功力還不太會使用, 不過做出來的麵包還是很好吃...


 


but...


 


當我還沉浸在有一台新的攪拌機的喜悅裡時....


隔天早上加熱麵包時發現....


烤箱不動了...


哇哩咧...


我才剛買攪拌機兩天耶....


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