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玩過吹泡泡後....小朋友又來碎碎唸了!


~好無聊喔~


~都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媽媽! 我要幹嘛?~


這些臭小孩, 不給他們看電視, 就來妖巴ㄘㄚˋ...


我跟弟聊到我們小時候玩的遊戲...現在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玩...


問阿公有沒有粉筆...阿公說有....


那就來教小朋友玩以前我們玩的遊戲吧!



這個遊戲呢....不知道應該叫什麼?


我們小時候都叫它{ㄅㄡ˙耶}


遊戲規則如下:


畫個長方條型的筐筐...看有幾個人要玩就畫幾條!


然後大家選各自的格子, 寫上自己名字的一個自代表自己...


請見上圖!





然後在隔大約一大步的距離劃一條平行線, 照順序用一小塊鐵片之類的東西...


然後往剛剛的格子丟...這個動作台語我們叫做{ㄅㄡ˙}



然後呢! 當那塊小鐵片掉到誰的筐筐內, 那個人就要來這邊喊[站住],


當然...同時間其他人一定是要快跑....聽到站住就要停....



喊了站住後, 就挑選準備要抓誰...要先唸出那個人的名字!



然後跳三步, 如果抓到那個剛剛指定的人, 那個人就要被畫一劃!


沒抓到人的話, 剛剛被[ㄅㄛ˙]的人就要被畫一劃!



就是像這樣囉!


還有阿!


每個[ㄅㄛ˙]的人有三次機會, 沒丟到框框內的人...也要畫一劃


通常我們都會先約定被畫幾劃就算輸了, 所以最多劃的人就要被處罰囉!


這個遊戲有個小撇步...當然盡量選邊邊一點的格子, 被[ㄅㄛ˙]到的機會比較低...


nini問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時怎麼跳?


我告訴她說, 媽媽小時候都有優先權可以選邊邊的位置....


真的被[ㄅㄛ˙]到的, 就走三步來抓人囉...


不過, 小時候的玩伴們通常都對我很好, 不會抓我....通常都是男生們自相殘殺啦!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開始玩囉...


剛開始小胖媽我有在想: 這6個小朋友一個個都是那種{我某尬意輸的感覺}那一型的...


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哭....


果然....


有人一下子就崩盤囉....


第一個變臉的是....


咱們家hunt兄啦!


這位hunt兄, 因為不懂遊戲規則, 被[ㄅㄛ˙]到後還狂跑,


結果等他跑回來喊站住時, 所有的小朋友早跑得無影無蹤了...


本來呢! 就被畫一劃就好了,


誰知道老兄他就一時惱羞成怒....氣說不玩了...


跑掉之後...又不甘心....就氣哭了....


小胖媽我去跟他曉以大義...安撫一下他一時出糗的情緒..他才又回到戰場上....


很好....這是partI



part II就是這位陳家哥哥了...


被抓到後....一樣惱羞成怒...氣到哭了!


哇哩咧....


part III 就是旁邊那位陳家弟弟


一樣...被抓到後...惱羞成怒....也哭了!


再次讓我跟哥很想扁人:


玩個遊戲嘛! 幹麻哭來哭去的咧?


這個實驗也證明了: 男生的抗壓力真的比女生差...


哭的都是臭男生呢!



經過我和老哥兩位大人在旁邊曉以大義後, 這三個臭男生擦擦眼淚後,


果然堅強的重回戰場!


也玩得頗high



瞧hunt在旁邊等著看誰被[ㄅㄛ˙]到後要狂跑的神情...很刺激吧!



這樣才對嘛!


被畫一橫又怎樣咧?



誰知道這位最小的弟弟...


 還是又耍賴了一次...



結果因為陳家弟弟耍賴多跳了一小步而被抓到的黃家姐姐...


也忍不住....變臉了!


所以...我和老哥也火了...


不想理這6個臭小孩了....


一直哭...很煩耶!


最後沒哭的只有兩枚:



一個是黃家妹妹!


雖然一開始也有幾滴眼淚在眼框裡轉阿轉!


但是最後還是忍住了...


了不起喔!


小阿姨會跟你的媽媽講你很棒喔!



整場戰爭裡最猛的就是nini了!


完全沒有變臉耶!


這位nini小姐平常在家愛哭愛變臉的要命,


一出家門後, 超給媽咪面子的, 表現得落落大方,


每個大人都誇口,


我說nini小姐, 妳在家時可不可以也這麼乖阿?



這位Candy小姐, 其實也長大成熟不少耶...


我本來猜第一個變臉的會是她說...


好可惜...要不是弟弟賴皮...妳應該可以忍住不哭的...


下次加油喔!



苦的是老哥跟我, 忙著陪這6pcs在那喊來喊去的...



搞清楚...陪著你們玩也是很累的耶




最後呢! 就留下這次的紀錄囉!


我們這幾個大人都覺得, 偶爾訓練一下這幾個小朋友面對挫折時如何克服...也是不錯的...


以後才不會變成軟趴趴的草莓族....


 


是說...這六pcs吃完晚餐後又想玩這個遊戲...


跑來跟大人撒嬌說: 我們保證不會哭了...


哇哩咧...誰理你們啊..


nini hunt 收拾一下自己的包包, 我們要回台北囉!


這個故事告訴你們: 不把握當下...機會是會溜走的....


小朋友們當然很失望了....


沒關係啦!


中秋節快到了....到時候再讓你們玩啦!


還可以一起烤肉呢!


快找好你的partner 吧!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