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做多了, 有時也會沒啥fu....只好接受家裡的饕客們點餐...


nini忽然說: 好久沒吃菠蘿麵包了耶...媽媽, 可不可以做菠蘿麵包給我吃?


菠蘿麵包喔...可是很怕會變鳥槽麵包耶.....


nini笑著說: 可是上次那個鳥槽麵包好好吃耶.....


這個nini小姐啊...真是媽咪我的超級粉絲....都不太會嫌棄耶.....媽媽我真是感心啊!


雖然會有點搞剛...不過剛好冰箱有兩條奶油....可以來消化一下...


好吧....那就來客製化一下....不然會被說服務不親切....


 


這菠蘿麵包....小胖媽我做過幾次....來回味一下吧!


2011/6/29 正常版的湯種菠蘿麵包


2012/1/2 很成功版的湯種大菠蘿麵包


2012/3/22 很給敖版的咖啡菠蘿麵包變形之鳥槽麵包


要開始做麵包前, 我要來好好思考要怎麼著手啊...


其實菠蘿麵包應該是不用包餡兒的....第三次做的菠蘿麵包會變鳥槽就是因為我夾雜著想做


Carol老師教的2011/6/22 咖啡卡士達麵包


有包餡, 包口朝上, 蓋上餅乾皮後, 一發酵呢...就很可能開花


so...保險點...就正常版的菠蘿麵包不包餡兒....


可是我又有點想來變化一下做巧克力菠蘿....


因為nini小姐愛吃巧克力...偶爾也是要來寵一下寶貝女兒啊...


so....那就來做巧克力餅乾皮吧....


當然, 麵糰也要加可可粉下去攪拌, 才有巧克力的fu囉!


麵糰第一次發酵完後....我又開始猶豫要不要包巧克力餡...


麵包咬下去, 如果可以咬到巧克力...應該更開心吧...


好啦...豁出去了....變鳥槽就鳥槽囉.....反正小孩都愛吃啊!


於是還是包了巧克力豆進去囉...


雖然包的時候有很努力地捏捏捏了...


第二次發酵後....感覺還是很有鳥槽的fu啊!



還好...勉強還是有幾個是比較美的啦!




看到爆出來的巧克力豆了沒? 雖然醜...但nini一定愛死啦!




餅乾皮似乎做的沒有很成功....裂得粉醜....不過至少這幾個是沒爆的!




烤好後小胖爸剛好回家....我問他要不要吃? 要吃的話...請先吃醜的喔....


於是呢...小胖爸煮了咖啡....


我們倆就趕緊挑了爆開的麵包吃掉囉...


 


想當然爾...nini小姐回家後樂翻天了....


吃完一個還想啃第二個說...


媽媽是想寵妳一下...不是想害妳肥啊....


是說...


還是要再來做一次正統一點不會爆開的菠蘿才行....


不然...鳥槽的陰影會讓我不舒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