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 重點除了北歐幾個國家外, 特別的是我們還要去那俄羅斯呢...


想到俄羅斯就覺得好遙遠說....


從來也沒想過我會去俄羅斯哩....


不過....玩了幾天...我真的有點累了!


雖然每天都是五點多就回到船上,


但...感覺還是很累...腳很痠,


尤其是手錶已經調了三次快轉一個小時,


感覺活生生就少睡了三個小時,


玩到俄羅斯....我想我拍出來的照片臉都快垮了吧....


真的有點在撐...


尤其是我們去的聖彼得堡...感覺不像沒有想像中俄羅斯的美,


小胖爸說應該莫斯科會比較美吧...


誰知哩..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機會還去莫斯科吧....



終於站上俄羅斯的土地囉....


傳說中的蘇聯耶....




這好像是聖彼得大帝吧!


今明兩天的導遊是個30歲的女生...說得一口道地的國語...


本來應該對我們這趟俄羅斯之旅有大大加分,


誰知....這個導遊的國語完全是個大陸腔...聽得很不習慣..


尤其她在介紹自己的國家, 似乎自己不覺得有啥好介紹的,


又喜歡用揶揄的方式解說,


像這位聖彼得大帝吧!


導遊小姐劈頭就說: 這位聖彼得大帝呢! 我們都叫他聖彼得大流氓....


然後之後只要提到相關事蹟或建築,


她真的就喊他[聖彼的大流氓]...


我想我很不習慣這種方式...


再怎麼樣....我還是覺得導遊應該有導遊的格調吧!


SO....


之後我完全沒在聽這位大陸腔導遊姑娘的解說囉....



反正就拍拍照....來此一遊就好囉!




能有機會踏上蘇聯的土地...也是一種福氣吧!




能看到加長型禮車...也很LUCKY捏!


聖彼得堡目前正流行拍婚紗照...


所以常常都可以在觀光勝地看到準新郎新娘出來拍婚紗照,


也有家人全部一起出來拍照...


這一家子出動加長型禮車...


果然有金磚國家的FU啊!




這一艘戰艦好像是俄羅斯共產黨革命時發射第一發砲彈的軍艦,


不過剛好今天不能上船...


不然平常是可以上去參觀的呢!




中午在一家俄羅斯餐館吃飯,


雖然餐點精簡...但...既然出乎意料的合乎我們的口味...


也就是說...不鹹耶...


原來俄國人吃得不鹹喔!




這不知是哪? 隨便拍拍囉!


接下來要參觀冬宮...就是那沙皇冬天住的皇宮囉!




是挺美的, 不過我實在累到沒力好好欣賞!




後面這把椅子就是沙皇的座位...


如果現在跑上去試坐一下...不知道會不會馬上被抓去西伯利亞流放呢!




我實在累到沒啥興趣參觀這皇宮了!


裡面觀光客超多...空氣很差....


決定跟領隊說我們要先落跑...




我們先溜出來...


這裡會不會是沙皇被砍頭的地方啊?


我看我是想太多囉....




冬宮的外觀也很美耶...






這是小胖爸自己到處逛逛拍的照片...


我已經沒力到只能躲在廣場一角休息啦!


吃過晚餐後...我們就準備要去看芭蕾舞表演囉!


離表演開始還有一點時間, 導遊讓我們在四處逛逛...




小胖爸說他看到有人在清洗大樓的窗戶,


結果發現是女生在洗耶!


太猛啦!




後面就是芭蕾舞表演的劇院!




來俄羅斯當然要看場芭蕾舞,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天鵝湖吧!


是說這天鵝湖我只有在nini小時候的錄音帶裡聽過童話故事,


不知道芭蕾舞版跟童話版是不是一樣呢?


我也忘了先跟小胖爸惡補一下童話版的天鵝湖,


我看他八成有看沒有懂....




這劇院裡面是蠻漂亮的,


還有個老先生在表演開始後專門制止觀眾偷拍...


好像糾察隊喔...


但是還是很多人忍不住在拍...



演出鏡頭不能拍, 只能在演出前拍拍吊燈囉...


開演前, 團員中的阿公就提議說: 如果大家不是對芭蕾舞那麼有興趣,


中場休息時我們就先離席吧!


明天還要很早起來, 大家都累了吧!


結果...我們真的只看了上半場說...


真的很可惜吧!


比較精彩的應該是下半場吧!


後來我看了電影[黑天鵝]


故事結局果然跟童話版不一樣...


真的有點可惜沒有看到結局,


不過也沒辦法...


我們大家都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