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拿著菜刀切著肉時, 發現這菜刀真的是很鈍, 超難切的.

忍不住想起想叫橘老爺幫忙磨一下菜刀已經很久了,

每次不是剛好老爺不在家, 不然就是剛好我正在忙著切東切西,

想說等煮好有空檔時再請老爺磨刀, 不過最後就是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眼角瞄到放在窗口的磨刀石, 又想到小姑說她都自己磨菜刀,

忽然腦海一道閃光過去….好….就來自己踹看看吧!

拿了磨刀石, 灑上點水, 拿著菜刀就來磨看看囉….

菜刀兩面都比畫了幾下後, 切肉試看看….

歐買尬…. 真的有差耶….雖不到削鐵如泥….

But….. 切肉絲好切多啦…

茄! 那我是在笨甚麼咚咚啊?

這塊磨刀石應該是我生nini時老爸老媽上來台北幫我坐月子時帶來的, 至少也12年以上了…

我竟然都沒自己親手來磨它一磨… 真的很扯!

每次都要苦苦哀求橘老爺幫忙磨一下菜刀(啊…應該還沒到苦苦哀求的地步啦….)

只是….真的覺得自己真是笨到可以了!

還是不是笨, 其實是懶呢?

其實啊… 我的老爸是個很厲害的人, 家裡有什麼東西壞了他都會想辦法修,

老爸以前是學黑手的….給西很多, 電焊器材甚麼都有, 所以鍋碗瓢盆真的他都能修,

老媽以前也是都超依賴(加超崇拜)老爸的, 我跟老媽很像… 所以我也覺得一個好老公就是要很會修東西啦,

自認為挑到這個橘老爺雖然沒像老爸那麼厲害, 不過至少修東西這項功夫還不差,

但是經過這些年來的體悟, 會修東西還不夠….還要貼心啊!

我記得回娘家煮菜的時候, 如果我們正在切肉之類的東東, 老爸看到就會馬上問: 刀夠不夠利? 要不要幫你磨一下?

這一點就是宇宙無敵的貼心了… 這一點啊….橘老爺你永遠比不上啦…

 

記得還在上班時, 有一次我有個證件夾壞掉, 因為我覺得那個夾子很好用… 又不知道哪裡還有在賣(後來發現書局很多),

所以就拿給橘老爺看, 請他看一下可不可以修? 這橘老爺把了幾眼就不太愛理人的說: 裡面彈簧壞了, 不能修了, 再去買個新的吧!

茄….當下真想拿把[共頹啊]敲下去… 結果啊… 我等下次回台中時拿給老爸看, 老爸費了一番功夫拆開研究…. 修好啦….耶!

我馬上拿給橘老爺[店]給他看: 我老爸修好了….厲害吧! 所以啊…. 真的還好有老爸可以靠啊! 而且有時候真的是那個態度很重要啊…..

 

中秋節時我回台中, 老爸忽然問起我我家浴室洗手台水槽的橡皮塞還在不在, 他找到一個鏈子應該可以勾得住了!

原來老爸還記得我們家洗水台的橡皮塞鉤環斷了…. 真是感動啊….

橘老爺….您多學學吧! 咱們房間裡的插座您何時要動工啊? Hunt抽屜也壞很久啦….

好啦….數落完橘老爺, 我也該好好反省… 有些事情自己也該當自強…

像麼磨刀這檔事, 以後就不用再勞煩老爺了…(下次應該趁老爺在的時候磨給他怕一下…)

可以開心地當個夜夜磨刀的女人啦!

還有啊…至少我也學會瓦斯桶沒瓦斯時如何換瓦斯桶,

然後啊… 跳電的時候我知道去哪開開關…

然後啊…. 嗯! 好像沒了… 不會吧!

我會的就這樣嗎? 茄….

 

說實話, 我跟老媽一樣, 也是個很依賴的人啦!

不過啊… 當人家老公的, 不就是要值得依賴咩, 不然嫁來幹嘛的咧….

有時候東西壞了拿給老爺修好, 那可是一種幸福與滿足啊…

彷彿就像媽媽以前歐露老爸的好給我們聽時的驕傲, 可開心的啊!

不知不覺有時候我也會幹這種事, 講橘老爺的好給nini跟hunt聽….

因為我希望nini以後也可以遇找到一個跟阿公一樣好, 跟爸爸一樣好的人,

當然更希望hunt桑要爭氣一點, 也要跟阿公跟爸爸一樣厲害,

所以啊… 現在炒菜鍋螺絲鬆了, 都是hunt幫忙修的囉…

只是hunt桑你要學的還很多呢!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