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結束後, nini從安親班帶回來一本厚厚的本子, 說是暑期作業成品.


nini當然興沖沖的拿來秀給媽咪我看,


我當然也得熱情的稱讚幾句: 哇! 畫得不錯喔!



nini看出小胖媽我的敷衍, 更認真的解說了:


媽咪, 我跟妳說喔!


這是一個女生在海邊衝浪喔.


旁邊這個藍色的條紋就是浪. 用彩色筆畫的地方是海水喔.


然後下面這邊灰色的就是換衣服時要用的櫃子喔.


看她這麼認真的解說, 我也不得不認真的看一下,


其實還蠻有趣的呢!


很有立體感喔.




這個好像是畫很多女生在盪鞦韆吧!




這是nini的招牌畫:


就是漂亮的女生跟小狗狗或小兔子(看不太出來是哪一種?)


其實nini的畫風比較沒太大變化, 也就是沒啥創意(這樣說真對不起她)


不過仔細再瞧瞧下面幾張:


剛開始以為: 不就是抄幾句唐詩嗎! 後來nini解說了:




這是相思, 是一個男生在想她的女朋友喔!


他很難過, 就哭哭了!


哇! 了不起的nini, 老師還是有教詩裡的意境呢!




這是一個老爺爺, 他回到他的家鄉, 然後小朋友都不認識他, 在笑他.


嗯! 厲害喔!




這一首詩我還沒聽過哩.


nini說是有一群小鳥飛過去...然後.....


小胖媽我忘記了....


不過人ㄒㄧㄢˊ桂花落....


有沒有寫錯, 會不會是人前桂花落???


nini堅持她沒有寫錯,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


鳥鳴礀 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我真是孤陋寡聞ㄚ!





這首我也不太熟.... 原來是


答人 太上隱者
偶來松樹下 高枕石頭眠    山中無曆日 寒盡不知年


我還以為這首叫達人太上隱者.... 我真是丟臉ㄚ!


nini說這是一個人躺在石頭上睡覺...


結論是, 小胖媽我以後不敢看輕小朋友的作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