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日航行的時候, 有一次有個荷蘭皇家下午茶的活動,


我跟小胖爸也去湊了熱鬧,


點心當然多到吃不下,


因為是share table, 所以我們認識了一對南非來的母女,


之後幾天也常在船上偶遇,


有時候只遇見那位老媽媽,


我才知道搭郵輪呢...不見得每一站遊客都會下船,


那位南非老媽媽有時候就自己留在船上,


她的女兒自己參加船公司安排的tour...


也就是這樣...


本來今天早上起床後...


我累到不想起來, 而且發現我的左眼有點過敏..不太舒服!


加上腳還是很痠...


問過小胖爸的意見, 他說如果我想留在船上, 他就一起陪我...


雖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下船玩真的有點可惜,


況且這團費可是貴到不像話呢!


可是我實在好累...身體又不舒服...


加上今天早上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


於是我讓小胖爸打電話給領隊跟她說我們決定不下船...


誰知....


盡責的領隊再三說服小胖爸說今天參觀的夏宮很美...很值得看!


如果我太累, 可以不要進皇宮裡面參觀, 下午只有遊河...


保證不會太累...


於是呢....領隊都這樣說了...


我們還是趕緊起床吧!



看得出來我快累垮了吧!


左眼有點怪怪的, 還好戴了眼鏡可以遮住...


不然應該醜斃了吧!



還好雨停了...要不然,  沒跟進去參觀皇宮的我們還真沒地方跑呢?




結果啊...腳還是很痠的我決定來去咖啡廳喝咖啡啦....


這還是這次出國第一次在陸地上喝咖啡呢....




當然也是要點塊蛋糕來吃吃囉....




咖啡還不錯喝喔!




雖然這夏宮裡的咖啡廳並沒啥特意裝潢或有特殊風格,


不過呢...


可以這樣很悠閒的在這兒喝咖啡...個人真是覺得非常開心...


我想我越來越不適合跟團旅遊了!


本來想說搭郵輪會比較輕鬆...


結果還是很累...體力真的糟透了呀!!


真是辛苦小胖爸了!


出錢還不能當大爺...每晚還要幫我按摩腳...


真是應該對你唱[搜力! 搜力!]啊!




喝完折合台幣約1200的咖啡後...


我們還是出來外面逛逛吧!


剛好又遇到新娘子在拍婚紗照,


這個夏宮是沙皇夏天的行宮,


花園超美的...新娘也超多的哪!




整個都是富麗堂皇的美啊!


其實小胖爸還拍了很多花園的照片, 不過檔案格式太大...上傳不了, 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囉!




這是中午我們用餐的地方...整個很有人民公社的fu吧!


這一餐午餐比昨天還精簡, 餐廳設施也很差...


領隊吃得一肚子氣...大概是怕我們會客訴吧!


還好啦...入境隨俗囉....




這是聖彼得堡的凱旋門之類的嗎?




很有共產黨的fu!



接下來就是遊河的行程囉...


其實在船上還蠻冷的....


不過...至少不用走路啦!



這艘軍艦今天有開放參觀喔!



其實聖彼得堡蠻多這種風格的建築, 導遊說這都是有住人喔!



這是從港口出來的一棟建築, 感覺很像我們這邊還沒蓋好的房子...


其實也是這裡人們的住家呢!


遊完河...準備回船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