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起床就發現天空陰陰的...氣象報告也說颱風要來了...


唉! 看樣子這個週末假期又要窩在家裡了...


誰知道小胖爸這位不按排理出牌的大爺, 竟然吆喝這我們: 走! 我們出去玩...


這...應該走到哪都會下雨吧? 是要去觀賞雨中即景嗎?


上了車後, 小胖爸還在問: 要去宜蘭? 烏來? 石門水庫?


隨便啦! 反正我心想一定出去後找個地方吃吃午餐就要回來的... 颱風天耶...


 


就這樣...小胖爸還是帶著極高的興致...


因為這位胖半仙判斷宜蘭不會下雨...所以...我們就往宜蘭的方面前進囉!


誰知開著開著...就下起雨來囉! 而且還不小呢!...我正想拋出幾句話來笑一下胖半仙...


一出雪山隧道...歐 my 尬!


真的沒有下雨耶...雖然也沒出太陽,  但至少沒雨啦! 而且剛好吹著涼涼的風...


這樣的氣溫真是剛剛好呢!


好吧! 算妳這位胖半仙這次有靈啦!


這時候胖老爺跟我說宜蘭有一家橘子咖啡餐廳, 聽說view不錯...


我回他: gama餐廳喔!


小胖一聽: 妳知道喔! 妳知道在哪裡嗎?


我回他: 誰叫你不早點說, 我有格友去過, 你早點講我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


這小胖爸喔! 他的老毛病就是我跟他講的餐廳或旅遊據點很容易被他不屑一顧...


除非他自己看到網路或電視介紹...要不然喔! 要拐他帶我去還真是得看他的心情呢!


查了橘子咖啡電話結果也沒人接...只好作罷...


那就去上次我們也是冒雨前去的荷蘭村吧!



難得小胖爸這個禮拜沒值班, 可以帶著orange 奶奶一同出遊囉!




因為天氣涼爽很適合吃火鍋, 所以其他人都點火鍋...


可是小胖媽我很想吃牛排...


看到有愛爾蘭烤牛腿...


就點來吃吃看唄...


結果是蠻大一隻腿啦! 不過我比較期待的是想德國豬腳那種...而不是紅燒的啊~後悔沒問清楚...


不過肉質倒是挺適合小朋友吃的




因為沒有下雨, 所以可以拍些上次來沒拍的景...



這樣從下雨的台北市區逃來宜蘭郊區, 倒是挺不錯的呢!




吃個飽飽...來張合照吧!




這nini跟我只差一個頭了...


我很快就會被她追過囉!



耍寶三人組一貫的作風....


用完午餐後, 我們決定去羅東公園逛逛...




冰淇淋..薯條..巧克力是小朋友最愛的三大食物,


一看到魚...每個小朋友腦子裡標準聯想就是餵魚囉!


吃完冰淇淋,  當然就是要來餵魚啦!




這裡的魚兒應該算是幸福的... 遊客餵魚的機率真的很高喔...




hunt還發現有烏龜也來搶食耶...




每次經過這裡, 我都會想跟nini來張合照...比對一下第一次帶她來的樣子...




沒有足夠的光線,  反倒拍出迷濛中城堡的神秘...




成功挑戰這個大山丘...來張勝利的表情唄!


就這樣, 我們幸福的一整天在宜蘭都沒遇到下雨, 回台北之後, 雨就真的開始不停的下了...


果然真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ㄚ!


ps: 既然小胖爸有想去橘子咖啡...那有什麼問題...我會好好安排下一次的宜蘭之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