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看過Carol的不用揉的麵包


可是因為要用鑄鐵鍋預熱後裝麵糰進去烤...


我們家烤箱是放在冰箱上面....


我怕我拿著熱騰騰的鍋子爬上爬下會發生慘案....所以遲遲沒敢試..


透過飄雅寶貝的介紹我拜讀了美食半桶師 Kodo的免揉麵包


發現好像可以直接烤不用鑄鐵鍋耶....


那...就趕緊來試試吧!



前一晚先把麵團攪拌好放室溫發酵....


早上起來一看....哇...好香的酒味啊!


我是用塑膠保鮮盒裝著, 因為怕半夜有小強小蟻之類來攻擊....


所以加蓋鎖得緊緊的...不過還是不算完全密封...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漲到爆出來...還好沒有哩....


Kodo是說要發到15~18個小時...


不過網路上看到有外國麵包師傅示範是說12個小時以上即可...


感覺發酵效果還不錯....


沒耐性的我決定12個小時就動手囉...




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整形...


只是很滑...感覺真的很像隻軟QQ的大毛毛蟲說....




第二次發酵快兩個小時....沒有變兩倍大...但是感覺有比較大....


那就來烤囉....


Carol是說要用容器裝...網路上示範也是要用容器裝...


我想...先試一次直接烤...下次再來試用容器裝吧!




烤好囉....


表皮不像Kodo的成品那麼美...不過還算ok...


我猜是因為我整形的時候, 其實是抓一點點麵皮用捏緊的...所以表皮會變很薄...


應該用覆蓋的方式...這樣會比較厚實...


嗯! 下次改進囉!




切開後一看....哇! 好大的洞啊.....


超美的啦!




裡面真的很Q耶....




想不到不用揉也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麵包....


真是太讚了!


感謝Kodo....又多認識了一個老師耶....


麵包世界真是其樂無窮啊!


Kodo老師還有很多免揉麵包的超棒idea呢...


我會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