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傻壞兒Saphi小姐寫的一篇懶妻的哀愁, 幾乎完全寫出了我的心聲


因為小胖媽我不折不扣也是個懶妻啦!


把懶惰的原因推給星座使然似乎也說服不了人;因為同是魔羯座的愛 麗芬 思可就勤勞的不得了.


我姐跟我一樣也是魔羯座的, 她以前是跟我一樣懶的, 現在卻轉了性勤勞的很.


這樣說來….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夫妻倆呢, 懶惰的遇上勤勞的, 那就會繼續懶惰下去….就像我.


原本懶惰的遇上更懶惰的, 那就會自動升級成勤勞的….就像姐! 哈哈! 姐夫! 對不起囉!


這樣子說來, 家事誰做完全取決在於另一半的懶惰指數…..


 


小胖爸算是半個外省子弟, 古有名訓都說外省老公比較勤勞在我們家證明真的是這樣喔.


當然, Saphi 一樣, 這也是歸功於婆婆的教導有方, 加上胖老爺有點小小不太嚴重的潔癖


因此咱家胖老爺真可說得上是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前年小胖爸心生歹念要跟公公來趟13天的絲路之旅時, 眾家親友紛紛替我擔心起來,


妳一個人有辦法搞定234歲超級欠扁的小孩嗎? 


事情證明: 我是撐過來了, 不過也累垮了累到不行的時候, 心裏打定主意:


! 下次換我一個人出國比賽去, 讓你知道一個人搞兩個小孩有多難!


 


今年年初小胖爸驛動的心再次飛揚, 跟我商量說:


8月份我想陪我媽來個10天的九寨溝之旅! 你覺得如何?


ㄒㄧㄢˊ妻如我我也只好ㄍㄧㄥ住笑臉說: 「 好ㄚ! 沒關係你們去呀!!!!


其實我的心中應該不斷在淌血吧!….


 


等行程抵定後我又發現:


瞎米一我還得帶nini去入學喔! 真是誤上賊船!


這也就罷了, 小胖爸又說了:


那個! .9月底可能要去北京開會,


我爸要我順便去山東跟他爸會合, 回山東老家看看.. 前後只有6天而已


瞎米二原來今年年初的荷蘭之行是用來交換兩趟拋妻棄子女的大陸行嗎?


正當我準備抓客廳抱枕來砸人之際, 小胖爸又說了:


不過那幾天剛好碰上中秋節4天連假, 你可以帶小孩回娘家, 怎樣? 這個主意不錯吧?


? 回娘家四天, 這樣只有2天要跟小孩奮戰可以考慮


不過早上要送nini上小學再送hunt上幼稚園.


天ㄚ! 我快變成MISSION IMPOSSIBLE裡的文森杭特了….


 


幸好, 我終於都撐過來了, 還趁小胖爸不在家之際, 辦了場網聚..哈哈!!!!






結果老爺不在家那10, 我總共瘦了2公斤….以後我想花錢瘦身時,


小胖爸可能會說: 不用浪費錢, 家事都給你做你就會瘦了


當然小胖爸不在家期間我也會指示ninihunt幫忙倒垃圾, 摺衣服, 收拾客廳玩具之類的.


Hunt竟然還白目的問我: 為什麼爸爸不在家, 我們都要做這麼多事情


真是沒禮貌, 爸爸不在家時, 有些事也是媽咪做的好不好….


而且, 很過份耶! 最摸魚的根本就是你, 好嗎? 在那裡裝忙, 其實都在摸魚.


還是nini比較乖, 有認真在幫忙做事呢!


 


因為這樣, 今年中秋節, 我也就得以在娘家待上4天享大福, 合計下來:


參加了一場梧棲鎮的中秋晚會, 吃了3天的烤肉, 打了一圈麻將, 玩了幾場will保齡球大賽,


唱了幾首KTV, 連看了4場洋基對藍鳥的比賽.


還能跟哥.弟哈啦到半夜兩三點, 又把NINI HUNT 丟到姐家過一夜


總之就是不逸樂乎啦….


至於小胖爸有沒有打電話來跟我報到, 一點都不重要啦!!!!


 


不過, 在家準備烤肉食材時, 我準備要削絲瓜皮時, 老媽一臉不信任的說:


你會削嗎? 不能用力捏喔, 會捏爛喔!


! 拜託, 妳女兒我在家有在煮飯好嗎!


是喔! 不是都小胖在煮喔!


然後我要把小黃瓜刨絲時, 哥也來很感性的說道:


妹妹, 你可以嗎 ? 哥哥我看你的動作有點恐怖喔! 不要又受傷了喔!


以前有一次連削個木瓜老爸都要大聲的嚷著:「 唉呦! 你會削水果喔!


 


這群姓陳的真是過份到不行….我有這麼糟糕嗎?


他們也一直認為2個小孩都是小胖爸帶大的, 吃喝拉撒睡應該都是他在弄.


拜託, 晚上小孩哭都是我起來哄的耶…..沒人相信我喔!….真是氣人啊!!!!!


 


不過, 小胖爸回來之後我還是很開心的, 因為….家事又可以少做一點,


昨晚我準備要簽nini的聯絡簿跟作業簿時, 感嘆的說:


吼! NINI唸小學後, 簽名變成是我每天要做的功課, 真可憐!


小胖爸也趕緊貼心的說: 那以後我們一人輪一個禮拜好了.


矮油! 聽到小胖爸這樣說我就很開心了啦!


這種不費力只費神的家事還是我來吧!


不過, HUNT時鐘還處於有看沒有懂的階段, 這重責大任就交給您啦!!!!


 


傻壞兒小姐說她還有洗碗跟曬衣服,


小胖媽我也偶爾有曬衣服啊!


雖然沒每天煮晚餐, 不過我有做早餐給nini吃喔!


這樣應該咱們倆的懶惰指數應該還是有得拼吧!!!! 


不過我的ㄋㄞ功就差您一大截了, 要好好向您學習才行呢!


咱們繼續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